彰基廚藝競賽 激發廚師開發創意菜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營養部供膳中心擁有總院中央廚房及長青第二中央廚房,為培訓部門廚務人員,交流及精進廚藝,舉辦內部二央廚廚師料理競賽,參賽者須完成筆試、刀工、烹飪等三項考試,競賽評比得獎員工將可獲得獎金並能晉升廚師職級。

彰基處長陳富滿表示,彰基體系營養組廚房(總院+長青+員基+二基)於今年6月12日全數通過ISO22000:2018新版衛生驗證,一直不斷在營養、創新及服務上提升,這次透過公開料理競賽,讓廚師們交流廚藝,並能強化自我專業技能,參與料理競賽菜餚將於當日販售於員工餐廳,由員工參與評比票選喜愛菜餚,也激勵參與競賽廚師能開發創意菜色的能力,創造更優質餐食服務。

彰基體系營養暨膳食部主任陳美櫻營養師表示,營養部供膳中心廚師料理競賽自103年起開始舉辦,今年共有8位廚師報名參賽,包括助理廚師3位,廚師助理員5位。此次競賽菜餚皆由廚師們自行腦力激盪,開發有別於平時供應的菜色,每一份菜餚設計30人份,參與競賽菜餚分為創意料理類、軟爛菜餚主肉類。

參加晉升助理廚師考試的秦聖紘說,曾在餐廳工作,在母親的感召下,應徵進入供膳中心廚務工作,外面餐廳廚務與醫院廚務最大的不同處,就是醫院廚務對於小細節更加嚴謹,且注重營養、衛生,健康飲食,醫院面對的是患者,供應患者營養飲食需求規範也更高,醫院廚務工作繁忙,在出餐工作上難免有壓力,但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完成出餐任務。

參加晉升副副廚師考試的謝佩容說,因友人也在供膳中心工作,呷好道相報,透過友人介紹下,考試進入這個職場,這裡的學姐都很熱心陪帶實做,不會有到接不上手隔閡感,目前負責流質廚務工作,建議年輕人進入廚務職場,應抱吃苦耐勞、富含創意、跳脫原本的思維模式,可創造更多的創意菜色。

參加晉升副副廚師考試的呂偉任說,外面餐廳幾乎由央廚供應食材,只要加熱即可食用,而醫院廚務食材每天都是現切、現炒,不可諱言一開始非常不習慣烹調作業,就是逼著自己習慣廚務作業方式。呂偉任建議年輕人,進入廚務職場工作,就是多看、多學、多問,學習其他廚師的經驗,補足自己的不足。這次考試最大的心得在於,觀摩學習到不同烹調方式。

彰化基督教醫院體系營養部供膳中心舉辦廚師料理競賽,希望激勵員工精進廚藝,更有主廚傳承刀工及烹飪教學。希望透過競賽促進二央廚廚師之間專業交流,達成互相砥礪成長目的,競賽表現的優異廚師更能獲得晉升,為醫院留任並培養供膳人才,輪替廚房供餐業務,提升供餐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彰基廚藝競賽 激發廚師開發創意菜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