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十年還沒畫完!”祥哥-劉邦祥在忠權社區不斷給國人新的驚喜!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民國99年的社區營造,劉邦祥以彩繪為忠權的聞名立基!

"人家當年十大建設施工範圍374公里的中山高速公路都只花費了七年就完工,為何彰化市忠權社區的彩繪牆從99年畫到現在還在施工?”這問題一定要問畫畫的那個人,我們初夏午後的忠權社區巷弄間找到當事者!

人稱"祥哥"的劉邦祥,雖不是科班出身卻能在彩繪牆壁上大放異彩!

人稱祥哥的劉邦祥不是那種大學美術系或研究所實作組的學歷,在民國八十六年之前祥哥都在電影院內為著一部部即將上演的院線片用油彩畫在看板上,直到最後隨著時代的脈動所帶動大型噴圖取代看板的轉變下,祥哥離開了電影院而加入建設公司建案的大型看板的行列!

109年的今天,畫了十年的祥哥帶給社區民眾與遊客更多的驚喜!  

當民國九十九年那年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與里長提出要在社區內創作彩繪牆壁的構想時,林連發里長想到了劉祥!於是當下與他聯繫上後邀請來當忠權社區的藝術家。而開始從第一期 "健康清新又富有教育意義為主題的畫題"開始。 民國105年後因為開始走向的3D彩繪風也帶給祥哥新的技術突破,所幸身懷雄厚畫技功力他立即在社區中心點以居民所養的毛小孩為主角,把每一家的心肝毛寶貝都 "躍然紙上"般的鮮明畫在家戶的牆壁上,畫好之後一段時間還真讓人嚇一跳 "怎麼我家的毛寶貝被綁在牆壁上?”。

比電影看板更大的版面,難不倒祥哥與他的團隊,三層樓高一樣輕鬆自在!

“為什麼忠權社區畫到今天都十年,祥哥還沒畫完?"張秋香理事長回答:因為第一期開始後觀光效益帶來如織的人潮也增加社區民眾的榮耀感,大家都想要把自家的牆壁也有祥哥的創意,於是隨著跟上級機關申請的專案及社區施工按期展開就演變成一二三期的創作風格與至今越來越吸引遊客前來的繪畫創意!

成就忠權里彩繪的聞名,林連發里長及張秋香理事長是決策而祥哥是最佳的代言人!

知道來自全國的遊客不會就只來忠權那一次,所以第三期的發想以 "忠權馬戲團"為主題,家家戶戶的毛寶貝成為牆壁上愛玩愛忠權的男女主角而搭配更可愛的卡通造型下,成為『話題永不退色』的全國首席彩繪社區的代言人!

在全國,忠權社區的榮耀是縣府與市公所的驕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畫了十年還沒畫完!”祥哥-劉邦祥在忠權社區不斷給國人新的驚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