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年輕人找工作更順利!高市府拍「求職祕笈」影片(1部影片)

文字-A A +A

幫年輕人找工作更順利!高市府拍「求職祕笈」影片(1部影片)

力挺社會新鮮人順利求職,高雄市政府今(5)日上午公開「新鮮求職祕笈」系列影片,由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經發局與青年局攜手合作拍攝,請資深人資顧問、企業代表主講10堂課程,從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到職場適應逐一解惑。市長韓國瑜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身為市府團隊,願意聯合產業、學術及企業界,齊心協力協助年輕朋友打拼求職、指導創業,盼打造燦爛、平坦的求職道路,增加成功的機會與籌碼。

韓國瑜說,今(109)年面臨疫情及經濟兩挑戰,在中央、地方政府聯手以及全民全力投入下,有效控制疫情;同時他也擔憂今年即將畢業的學子,如果沒有適當的工作環境讓他們學習、成長、磨練甚至影響收入,生命成長、蛻變的機會也將減少,因此特別感謝高雄產業界響應號召,5月份合計提供1萬多個職缺,盼提供年輕朋友打拼闖蕩、創業就業的友善環境。

記者會上,青年局長林鼎超也分享他上一次的面試經驗,他坦言當時非常緊張,相信「新鮮求職祕笈」影片的分享與露出,有助年輕人傳承經驗、求職加分;此外,他也指出市府全力協助青年在地發展,將公部門暑期工讀名額從原有260名擴增至392名,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新創企業實習,提供數位創作、金融電商等不同領域,打造畢業即就業的優質環境。

主講人之一的仁武工業區廠商聯誼會主委、有「鋁鑄造品王」之稱的暉華工業董事長盧福淇則表示,有感疫情造成產業衝擊,對年輕人而言這確實是求職最艱困的時期,但也藉由影片勉勵新鮮人應該培養多方面興趣,趁年輕多看多學盡量不要「挑」工作,才能在職場快速成長、闖出一片天。

經發局局長伏和中表示,和發產業園區服務中心於上月底落成啟用,目前進駐廠商共86家,預估將可提供1萬多名就業機會,也為協助青年及早掌握就業趨勢,推出「新鮮求職祕笈」影片,即日起將於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網站上架,內容完全免費,歡迎至以下網址觀看:https://idipc-khc.org.tw/Video.php?CataP=2&N_Key=70&Cata=8

韓國瑜市長主持社會新鮮人能更瞭解產業發展趨勢之「新鮮人求職秘笈」系列影片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幫年輕人找工作更順利!高市府拍「求職祕笈」影片(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