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外的人生

文字-A A +A

專訪中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行政助理袁于芬

    你很難不去注意到她,一個留著一頭烏黑俐落的短髮一身健康黝黑的皮膚、笑容可掬又充滿自信的女生。她的身材不高,但卻有十分驚人的爆發力以及對生命的熱情和對工作的專著。她,就是目前在中山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服務的行政助理-袁于芬。

    曾經在法國巴黎學習前衛藝術的袁于芬,行為舉止間流露著說不出的巴黎式魅力。在西子灣海邊訪談的過程中,袁于芬隨時隨地都像是找到新玩意兒似的,興奮地用相機捕捉最美麗的夕陽餘暉及各個風景,其對攝影的喜愛更是不在話下。袁于芬說:「工作是吃飯,但攝影卻是生命,唯有這樣才能感覺自己活著。」

    她的作品風格變化多端,就好像他的個性一樣,自在不受拘束。每天都會騎五公里腳踏車來學校上班的她,甚至還會偶爾加入晨泳的行列!和一般台灣女生不同的是,袁于芬更愛花時間舒服地躺在陽光下做日光浴,把自己曬成健康的古銅肌膚,自成一套生活哲學與另類的享受方式。或許正是透過運動,才會讓袁于芬每天都充滿無比的熱情與活力,把開朗的心散播到整個辦公室。

    同樣熱愛自助旅行的她也分享了自己在旅途上一段精彩的冒險故事:自己是如何隻身走過絲路、在上海這個大城市裡,又是碰過多少有趣的人事物和浪漫的邂逅,太多太多的回憶都是袁于芬最美麗的曾經擁有。曾在巴黎小住,袁于芬的家正好可以看見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她的屋子旁有條小彎道,總是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那條小徑很特別,在路的一邊可以看見鐵塔,另一邊卻被建築物遮住而什麼都看不見。有趣的是,常常會有遊客在這條路上問:「請問艾菲爾鐵塔在哪裡?」袁于芬總是笑著回答:「你走到另外一邊再看看」。乍聽之下,多數遊客大多半信半疑,但到了路的另一邊,艾菲爾鐵塔真的就在眼前,一覽無遺!袁于芬表示,生活中有很多很多樂趣,有的小到很難發現它的存在,但如果自己能用心體會,一定會有新鮮的發現。這個世界很美好,只是要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

    西方有句諺語說:「Travel makes you remember who you forgot to be」,從袁于芬的身上,看到了一位旅行家所必備的開闊胸襟與隨遇而安的因子在體內穿梭。她是一個很「真」的人,和多數活在「格子裡」的人們不同,她常常有不同於流俗的想法,勇於嘗試一般人所不敢嘗試的事情,不被社會的規範所牽絆,勇敢堅強地走自己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06

judychou

加入時間: 2007.08.06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大學溜冰國家代表隊 世界放光彩

2007-11-19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3

浪跡南美 體驗新世界

2007-08-19
瀏覽:
2,434
推:
2
回應:
4

格子外的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