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期間 保留12個床位給淨山團體 怎麼都學不乖?

文字-A A +A

端午連假期間 保留12個床位給淨山團體 怎麼都學不乖?

 

※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是精誠相見。你做對事時,常常不會被人們提起;當你做錯事時,常常不會被人所忘記。其實,被人信賴是一筆用金錢都難以買到的財富。真心且不求回報的奉獻才是任何愛心的真正意涵。 ※

 

南湖山屋,搶破頭,大家都沒一點好臉色。岳界行者數萬人,著我一身重裝苦哈哈。艷陽高照,熱浪襲人,表裡俱濕透。淨山悠然心會,山屋已保留,妙處難與君說!百岳老查對此「誠者,天之道也。」梵唄讚頌之!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竟然在2020.05.25.公告說:「本處步道認養單位…,『台北市出去玩戶外生活分享協會』於109年6月25日至28日,於南湖大山步道辦理淨山活動,保留以下山屋床位,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109年6月25、27日雲稜山屋各12個床位。

2.109年6月26日南湖山屋12個床位。」

對這個舉措,百岳老查真的無言!只好把2012年總統府登山社的這一篇再推出來給有司單位及諸位山友看看、評評(見相關連結)!什麼時代了,欲做好事者,不需要有耍「特權」疑慮?否則,好事會變壞事,過去人家的教訓要記取,你今天想重蹈覆轍又是那實實在在的、赤裸裸的、明目張膽的,這感覺會美好嗎?在以前那個「有關係就沒關係」的年代,吃好兜相報,占盡許多便宜,百姓敢怒不敢言!可是,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來這一套嗎?不會覺得時空錯置嗎?嗚呼,前車之覆,後車之鑑。過去的教訓要總結,未來的行事要謹慎,這才是跟得上時代的腳步啊!
很多登山社團或個人,每到紮營時,總會把營地周遭整理得乾淨,把垃圾集中打包並帶下山(早期大都是就地焚燒),大家都默默地做而且是歡喜地做!這些山林癡客都沒要求要保留山屋床位或營地,因為無欲則剛,無求則清,無私則寬!給這個淨山且要求在端午連假期間欲保留南湖山屋床位的的團體一句話,「有求皆苦」,人到無求品自高!登山者,愛山者,淨山者,「如不可求,從吾所好」,加油!

見百岳老查這一篇:「請總統府登山社自愛自重」類似吐槽文:

http://blog.udn.com/147188147188z147188/14286234

 

~ 百岳老查 2020.05.29.

 

附 記:

「古之所謂正心而誠意者,將以有為也。(唐.韓愈《原道》)」想有所作為而做點好事,必須真心誠意。照片一.是太管處2020.05.25.的保留南湖山屋床位給淨山團體的公告!有不知今夕何夕的莫名?照片二.是百岳老查某年某次的南湖中央尖之旅,在南湖山屋上頭的南湖北峰頂(標高3592M,陡下南湖山屋約有700公尺距離)所拍攝。

百岳老查回應01:

太管處啊,學學當年總統府知道他們的登山社「狐假虎威」的搞特權留山屋床位?經揭發後,坦誠地正視「理虧」之尷尬,停止總統府登山社的這一「聖稜Y型登山路線設施勘查與淨山」活動,還說,「未來如再行辦理,亦將依規定於網路申請山屋。」這就是主事者的泱泱大風與大格局!敬請:1.該淨山社團取消本次活動。2.太管處收回成命,不能以黃金時段用山屋床位「回饋」給合作的團體!元.無名氏《陳州糶米》第一折:「他假公濟私,我怎肯和他干罷了也呵!」忿忿的山友,這是你心情的寫照嗎?  百岳老查 2020.05.2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端午連假期間 保留12個床位給淨山團體 怎麼都學不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