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團隊不適任 讓數字說話

文字-A A +A

 

新董事對現任董事長提出不信任和不適任案。就讓我們用圖表顯示,來瞧瞧這些不適任的證據,讓數字自己說話

 

 

         公視團隊不適任 讓數字說話        

 

X

 

公視改選董座 陳世敏表態參選
中時電子報 - ‎2010年1月8日‎
他說,公視已空轉兩年,包括數位化、新聞平台建置、公視法修法都停頓不前,「改革是急迫的,不論被如何抹黑,我們都會隱忍承擔。」 陳世敏說,去年有高達七成員工對公視管理團隊不甚滿意,今年的調查統計,將在這兩天出爐。須文蔚強調,董事長鄭同僚不適任的理由明確,對 ...  

 

選情和民調雙雙低迷,一向主導媒體的國民黨『本能』反應就是趕緊『掠奪』一個電視媒體以作為推銷政策、歌功頌德的傳聲筒,更重要的,當成選舉工具。很遺憾的,一年的持續努力都未能得逞,凍結預算起不了作用,只好霸王硬上弓,修法,增聘董事員額,用八位新董事來沖淡原有董事的『投票濃度』。手法雖然粗糙辛辣,卻是積極有效。可惜,狗急跳牆吃相難看,連監察院都看不過去。 

雖然王聖人所說的公務員有很多笨蛋,指的不一定是這批人,但是吳豐山委員的糾正案,卻打了新聞局一巴掌。新聞局對監察院的糾正尊重而不服從,則再度凸顯了五權憲法的漏洞,也使得這位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小一號的『蘇立倫』、甚至是『蘇英九』,在順利美好的仕途上留下污點。 

新董事對現任董事長提出不信任和不適任案。就讓我們用圖表顯示,來瞧瞧這些不適任的證據,讓數字自己說話,讓不適任的董事改行另謀高就。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全國軍民同胞們!』,如此惡形惡狀不適任的董事真的不該讓他存在,閱聽人的公正回嚮以及強大民意,證實了不適任的內容。 該辭職的就辭職,否則如何為人師表,如何教育出下一代的媒體大軍或有靈魂的聖戰士。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1/11 於VGH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鄭同僚的神話與屁話

鄭同僚的神話與屁話
2008-12-22 前華視新聞部經理陳季芳
http://blog.chinatimes.com/jazzs/archive/2008/12/22/361978.html

立法院卡住了公視一半的年度預算,兩邊都不爽,各有話說。看起來好像公視動作多了點。不過,媒體對公視有關的報導也不曉得為什麼向來愛理不理,至多點到為止。公視到底有什麼問題,永遠是霧裡看花,不明不白。
今天倒是公視基金會的董事長鄭同僚寫了文章投書中時的〈時論廣場〉,讓人對公視的思考邏輯有了一點點瞭解。不過,鄭同僚拉高格局到雲端講神話,卻臭不可聞,有如屁話。

先說說鄭同僚文中最有意思的一段話。
他說:公視在台灣藍綠對峙中堅持走「獨立自主」的路,很辛苦。以今年總統大選為例,有人罵公視偏藍,有人罵公視偏綠;兩面挨轟之際,有位BBC的朋友提醒:根據英國經驗,當兩邊都罵你時表示你做對了。
「當兩邊都罵你時表示你做對了。」這是人家安慰的話,就像「不乾不淨,吃了不病」一樣,鄭同僚自己卻拿出來賣乖。也不曉得是真不懂還裝不懂人情世故?人能自我陶醉到這種程度,真是世所罕見。
不過,這也是養在象牙塔裡的蛋頭才有的特質啦!

鄭同僚在文中說:最近公視課題的癥結點,主要是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把公共電視當成政府電視。他們的邏輯是,政府編預算給公視,當然有責任審查公視節目與新聞的預算細目。這種說法乍聽有理,卻隱藏大危機。民主社會中,政黨會輪替,政府會「換人做做看」;如果讓政府握有控制公共電視的機制,公共電視就很容易變成政黨的傳聲筒。沒有人能永遠執政,但控制的慾望卻永遠活在政治人物心中。公視若無法獨立超然於政府控制之外,誰執政誰就控制公共電視;惡性循環下去,公共電視將只剩游離黨性而無公共性與可信性。公視法中明文規定:「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其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公共電視不該是政府電視,其理在此。
鄭同僚的意思好像是說,政府只管給錢,公視是碰都不能碰的。
公共電視不該是政府電視,政府不可以干預節目與新聞,這大概是誰都不敢否定。但是,這應該是指內容吧?
如果公視用了其他電視台兩倍的金錢做節目,用了其他電視台兩人倍的人力做新聞,難道就沒有人可以管一管嗎?政府的錢,難道不是全體國民的錢嗎?「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總要有全體國民的代表來監督吧!
政府代表全體國民每年捐贈九億元給公視。鄭同僚說:公視自知新聞與節目需要改善的還很多,但我們謹守的只是所有國人共同在乎的優質視聽需求,遠遠超乎藍綠狹隘政治視野;這可由公視節目歷年來總囊括幾乎過半的大小金鍾獎獲得證明。
這段話就更有意思了,好像拿九億元就能得這麼多獎,真不容易啊!但是,如果政府把這九億元拿個任何一家民間電視台,鐵定得獎更多;搞不好還不用九億,六七億就夠了。
公視的總經理馮賢賢,有次接受一家雜誌的訪問,有段話大意是說:公視難為,光是人事費就去了一半。
用一半的錢做節目,也真是難為。對了,還要扣掉亂買設備的錢。
那麼,是用人太多,還是給薪太高?總該有人可以問一問吧?
也所以,可不可也請鄭同僚說一說公視的節目自製多少、委製多少、購買多少?又用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錢?
在新聞方面也一樣,用了多少人、做了多少新聞?
這些總該無關「獨立自主」,可以攤在陽光下吧!除了品質,也拿績效和人比比吧!錢有沒亂花,讓人看一看嘛!
鄭同僚也不妨自白一下,你當了公視基金會的有薪董事長,報紙上說,算多的了;那麼,你辭掉了教職了嗎?你還有兼課嗎?你是公視基金會的全職董事長嗎?你全心全力奉獻給公視了嗎?

鄭同僚說:政府對公廣集團徒生而未善養,讓台灣公視體系嚴重缺乏與鄰國競爭的物質條件,令人扼腕遺憾。
哎呀,未盡善養責任的應該是公視基金會的董事們吧?
兩年多前,公視硬把華視拉進所謂的公廣集團,華視有變好了嗎?恐怕更差吧!公視和華視現在是「兩個董事會一班人馬」。華視是商業體質,如果你們那麼厲害,那麼華視就應該大賺錢去貼補公視了;結果呢,是兩邊都賠,全體國民貼錢。
這讓人不得不懷疑,公視拖著華視可不是表面上的什麼頻道公有,而是想華視上百億的資產和土地吧!
假如純粹是頻道公有,那麼,公視有自己的大樓,用不完出租了,華視有更多的大樓也出租了,這些用不完而閒置而出租的資產以及非本業的收入,是不是該還給政府或全體國民?就像中廣不當取得的資產一樣,好好算一算,該還就還?當初給錢是用於做優質節目,可不是房地產。
這也是立法院必需嚴格監督的地方。這些資產和土地,公視以「獨立自主」的說法給賣了,錢也花了,該怎麼辦?

鄭同僚也舉了其他國家公視的預算,反正都比台灣多,多了上百倍。我就不copy了。
台灣不官不民只管拿錢機關最喜歡和外國比錢了,因為總是少嘛!你要是給得一樣多,做得不上不下、差強人意也就罷了;如果做得差了,「水土不服嘛!」「國情不同嘛!」什麼理由都來了。拿錢前說神話,拿錢後說屁話,就是這個道理。

素素

文章引用到我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發言人 ﹕ 明 理 者

台 灣 是 民 主 國 家﹐ 一 切 以 法 律 為 依 據。 知 法 者 不 能 為 了一己 之利﹐ 為了要 媒 取 薪 金 而 去 強 奪 董 座。

例如 學 校 的 校 長﹐ 只 有一 位﹐ 決 不 可 能 因 為 換 了 多 名 老 師 而 把 校 長 撤 換﹐ 這 是 同 樣 的 道 理。任 期 必 須 尊 重。

再 者﹐ 新 董 事 們 只 是 在 大 學 任 教 新 聞 或 大 眾 傳 播 系﹐ 從 沒 在 電 視 台 做 過 主 管﹐ 對 電 視 行 業 而 言﹐ 跟 本 是 『門 外 漢』﹐ 為 什 麼 他 們 一 開 始 不 好 好 地 先 學 習 一 段 時 間﹐ 了 解 工 作 情 況 再 說﹖

新 董 事 們 難 道 想 做 『不 懂 事 的 董 事』嗎 ﹖

新 董 事 們 一 開 始 就 來 勢 凶 悍﹐ 自 以 為 擁 有 一 紙 文 憑 就 想『隻 手 遮 天』、『 為 所 欲 為』﹐他 們 看 起 來 不 像 是 有 學 問 的 學 者﹐ 可 能 新 聞 局 只 看 到 他 們 高 學 歷 的 一 面﹐ 沒 看 到 他 們 的 為 人 與 處 世 的 另 一 面。

n8 204

轉貼:
陳信聰:【公視董監事們,請用專業跟公共價值來說服我】http://tw.myblog.yahoo.com/bettybluelin/article?mid=8212&prev=-1&next=8210

4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2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在台灣趴趴走的經驗分享

2024-04-23
瀏覽:
1,340
推:
20
回應:
0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3,197
推:
10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3,853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725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449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311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4,299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26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433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559
推:
51
回應:
0

公視團隊不適任 讓數字說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