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美奇木--東區街頭現身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由富邦銀行所辦的〔粉樂町〕活動,集結了各地的藝術家將其作品展示在東區街頭。其中這座〔危美奇木〕作品吸引了我的好奇,同時也巧遇藝術家盧憲孚先生,於是專請盧老師來解說這座鮮豔的作品。

  由富邦銀行舉辦的[粉樂町],八月三日正式開跑,集結了各國藝術家將作品座落於東區各個角落。小至街角巷弄的商店,大至路邊空地廣場,都可看見各式各樣的藝術品,為繁忙的東區帶入了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

  其中這座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在富邦銀行大樓廣場放置的作品,由各色鐵椅組成的一座巨型裝置--〔危美奇木〕。我特地到現場,原本僅打算拍攝這幅作品,沒想到巧遇這幅作品的藝術家盧憲孚先生正在為座作品做防颱維修,於是剛好利用這個機會,請盧老師位我們介紹他的作品。

構想的來源?

  對於這個作品的構想,盧老師表示,出自於對於”椅子”的聯想。椅子,代表一個人的位置,進而聯想到一個人的人生。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落的時候,就如同作品高低起伏,連綿不絕,但不論經歷到什麼樣的風景,總是要回到自己的本位。而製作的過程,則是以椅子本來的型態呈現,所以在固定方面,選擇用鋼條來固定,而非以焊接的方式改變椅子的型態,形成一種穩定的不穩定,也就構成了作品的名字--〔危美奇木〕:美麗的事物,總是有一種危險的感覺。

地點的選擇?

      選在這樣的地點,其實盧老師也有他的用心。他希望作品是可以跟人群作對話的,因此這樣的擺設,可以讓作品有一種”從建築物走出來”的感覺;另外將兩個波浪的錯置,也欲給觀眾在不同角落欣賞,皆可有不同的感受,也可讓作品與廣場有進一步的對話。

 對藝術的看法?

  藝術對他來說,便是”不易、簡易、變異”的組合,藝術是活動的、自由的,即”易術”也。以〔危美奇木〕來看,”在藝術領域,它就像一個元素的發揮,但是以建築領域來看,它絕不是臨時起意,而是經過深思熟慮,並且有可拆性的,每個元素都仍保有原來它的性質。”盧老師笑著說。

 

  經過一個下午與盧老師的訪談,他親切的態度,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讓我這個門外漢對於這座作品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盧老師也鼓勵大家可以出來看看這些藝術的巧思,為生活增添一些樂趣。生活總有起伏,但我們還是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時光,品嚐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8.06

小犽

加入時間: 2007.08.06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危美奇木--東區街頭現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