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商工學生研發「結合AI-量溫點名系統」科展獲優等

文字-A A +A

〔記者懷陽/基隆報導〕第60屆第一分區科學展覽會競賽結果揭曉,國立基隆商工獲得1特優3優等1佳作,總獲獎數是基隆市高中職校第一;其中,「結合AI-量溫點名系統」獲優等。

指導老師李承熹表示,2018年1月27日根據新聞所述,「行政院公布『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內容及實施辦法第八條修正草案』,明定在2023年8月1日前,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人員得以由軍訓教官擔任,明定教官於校園任職之落日時間,本案未來待政院院會通過、公布後即可生效。此議題,要讓國防、教育體系不再混淆、相關制度能正常化;過去認為教官是政府威權時代為掌控校園,以推動國防教育為由讓軍職人員進駐學校,而教育體系一直有所討論。」。也因此激發資訊科學生杜業成、曾美臻、鄭宇辰3人靈感,去研究此點名系統,來解決環境問題。

學生杜業成說,利用NodeMCU開發版控制整個耳溫槍的運作,利用紅外線體溫感測器,並利用電腦提供所需電力,而耳溫槍資訊回傳至終端伺服器做彙整,開發者可藉此查看點名系統狀況。

學生鄭宇辰說,近期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因此我們增加了人體溫度檢測器,一方面可以彌補市面上額溫槍的不足,二來也能讓量體溫的動作不需要學校另外派人力支援。

學生曾美臻說,研發過程挫折不斷,甚至好幾次都對研究產生疑惑,但是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關鍵時刻的指點,讓作品最終順利參加科展,感謝指導老師能讓我有這次參展的機會。

在此感謝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的基隆商工學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5.08

懷陽

加入時間: 2020.05.08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商工學生研發「結合AI-量溫點名系統」科展獲優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