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招募百位牧師線上代禱 預計使用20餘種語言服務 同步提供海外華人情緒支持

文字-A A +A

疫情所產生的後座力正在發生,不僅衝擊著經濟、民生、社交和家庭關係等生活各層面,也嚴重影響人們身心靈的健康。基督教芥菜種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教研究所靈性諮商組,攜手推出Line官方帳號「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由牧者一對一傾聽、代禱與陪伴。面對海外疫情延燒,解憂專線也服務海外的台灣人,希望號召一百位牧者加入助人行列,活出基督的愛。

疫情爆發以來,因收入銳減或失業,導致對未來的茫然失措;長時間在家引發家人之間的衝突和暴力;或是因活動受限及人際疏離,產生的孤獨甚至不信任感,都使人深陷負向悲觀的情緒中。基督教芥菜種會與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合作成立「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號召有相關經驗背景的牧者,透過傾聽與同理,使求助者的情緒有紓解出口,尤其對於尚無穩定教會生活或不易將困難說出口的基督徒而言,「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更是一個可以安心傾訴、緩減擔憂的管道。

目前已有超過50位牧者參與,男女比例各佔一半,年齡以45-69歲佔7成以上為多,以包括國、台、客、原住民語,以及英、日、越、德語等逾12種語言提供心理支持及關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說,台灣社會每逢巨變就會引起一陣騷動不安,其中最快崩解的階層,就是最基層的弱勢族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期關懷單親家庭、新住民、勞工階層等,看見疫情所造成生活與精神層面的衝擊,也看見人心對平安的渴望,因此以行動支持「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服務,使用更多元的管道投入助人工作,以代禱緩解民眾的不安和焦慮。

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由台灣神學研究學院靈性諮商組教授兼輔導中心主任錢玉芬,擔任專線服務督導,並錄製線上課程培力牧者。錢玉芬表示,線上課程規劃著重在同理心的訓練,這是輔導專業領域中非常重要的概念,求助者因為被理解的歷程而大受安慰,低落的情緒就能有適當出口。然而疫情不是行為失控的藉口,雖然它確實讓全球經濟趨緩甚至看似停擺,但人的一生中,並不是只有經濟這個課題需要面對,因此呼籲民眾不妨趁此時好好檢視自己的生活,這段時間將可以是重整生活的好時機。

參與代禱行列的張樹棣牧師說,他觀察全球受疫情的影響,人們產生集體恐懼的陰影,很多人壓抑、隱藏自己的情緒,此時教會應該挺身而出,動員集體的力量,由上帝指引,透過代禱者的話語和行動,醫治內心受傷的人,從懼怕中得以釋放。張樹棣牧師曾在德國長住8年,他以國語、台語、英語和德語共4種語言,希望為求助者帶來安慰。

另一位代禱者洪素寬本身是資深護理師,在大學兼任講師,具生死學專業背景,也在中台神學院教牧輔導碩士科攻讀。年初因脊椎開刀而休學中,透過同學群組,看到招募訊息而加入代禱行列。她說:「我學這麼多,就看上帝怎麼用我。」洪素寬在教會擔任急難救助委員會主委,同時是芥菜種會夥伴教會的專案管理員,長期參與社區工作,疫情期間看到人們沒有安全感,緊張到不知道怎麼過生活,她在休養期間正好可以透過線上方式以教牧輔導的專業助人,很高興有服務的機會。

台灣的疫情雖然趨緩,但如歐美、新加坡、菲律賓、印度等國仍持續延燒,因此「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也可提供海外台灣同胞服務。因應多元語言的需求,持續召集各族原住民、泰、緬、菲、印和英、日、歐系等語言的代禱牧者,同時呼籲尚未有牧者投入的基隆、苗栗、雲林及離島地區,能夠有牧者參與服事。欲加入7885服務行列,請電02-7741-6000分機2073芥菜種會潘專員。

民眾開啟LINE APP至Line官方帳號並搜尋ID:@187yfeyj,即可加入「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帳號並以免費通話或打字來獲得服務,也可連結至「芥助共學網」(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Selearing),其中精選了芥菜種會服務原住民、新住民、長者和青年就業培力等多元服務課程與豐富的學習資源,邀請民眾在防疫期間在線上安全共學,居家學習不打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招募百位牧師線上代禱 預計使用20餘種語言服務 同步提供海外華人情緒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