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關懷青年農民產業 參訪芳苑青苑洋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西洋芹的種植面積約40公頃,為全台之冠,彰化縣長王惠美為了解縣內西洋芹產業情形,今(6)日下午前往芳苑鄉青農謝建復西洋芹集貨包裝場參觀,除體驗包裝過程,並現場製作芹菜佐甜椒料理及芹菜汁。王惠美說,青農謝建復種植西洋芹面積就占了30公頃,並領有產銷履歷證明,讓消費者安心購買食用,目前在各大超商及百貨都有上架,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彰化優質新鮮農特產品。

王惠美表示,謝先生從退伍後就跟著他的爸爸種芹菜,到現在已經有17年。他將過去傳統論斤秤兩轉變成擁有產銷履歷,行銷到國內家樂福、愛買等大型量販店以外,更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帛琉等地,替台灣賺了不少的外匯,期望謝先生可以繼續傳承他的經驗,讓更多年青人回到故鄉,為故鄉的土地來打拚。

青農謝建復表示,台灣擁有相當好的地理環境可以栽培西洋芹,大約在9月份開始移植,12月便可以進入採收期。近年政府開始推廣產銷履歷,加上他們西洋芹品質掌控的很好,除了提供給各級學校的團膳,外銷的比重也逐年上升,各方面的市占率都相當的不錯。每年12月中後期,西洋芹品質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開始外銷,以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為主,近年更開發帛琉、東加群島甚至到杜拜等新市場。

芹菜主要分為二大類,即常見的台灣芹菜及葉柄特別肥大的西洋芹菜兩種。傳統市場中最常看到,梗部細長而中空的芹菜就是台灣人熟悉的本土芹菜,香味較強烈,主要用來炒煮或是當調味菜使用;而西洋種又稱美國芹菜的西洋芹,其香味稍淡,在歐美地區相當盛行,外觀特色是葉柄特別粗壯硬挺,可以直接生食,在歐美、日式料理中多用來拌沙拉,或打成蔬果汁飲用。另國人亦常於蔬菜高湯中使用西洋芹燉煮,和洋蔥、胡蘿蔔皮一起入鍋,就能熬出清甜可口的湯底。

芹菜全株因含有很高的鈣及磷,故具有芬香味。而多數人都以為我們吃的芹菜是「莖」,其實芹菜的莖部極短,通常萎縮在植株的基部,上頭的細小葉片則屬於羽狀複葉,因為帶有苦澀味,一般會摘掉不吃,所以我們食用的部位其實是發達的「葉柄」,肥大的葉柄看起來的確很像其他植物的莖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王惠美關懷青年農民產業 參訪芳苑青苑洋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