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等了十五年的全家福照 自強媽媽王津姝笑開了 走過憂鬱 樂觀迎接生命的挑戰

文字-A A +A

(永康訊)「為了這個家,我沒有任何可以放棄的權利…」,今年獲選為家扶基金會自強媽媽的王津姝,回想起15年前幼子出生未滿月,先生即因工作壓力引發憂鬱症及躁鬱症經常需就醫治療,震驚無助的感覺讓她一度無法承受甚至出現憂鬱症狀,但「為母則強」的母愛力量,讓她被迫扛起家計,展現的堅強及樂觀挑戰困頓人生的精神獲推薦自強母親表揚,社工也盛讚她是家扶堅強的扶助媽媽之典範。

    家住永康今年40歲的王津姝,婚後育有二名兒女,年輕的她原擁有想當營養師的夢想,未料尚在坐月子期間即需面對先生病發後的生活困境,而沒隔幾年,先生又因瓦斯氣爆導致全身百分之九十以上嚴重燒燙傷,幾乎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面對家中遽變及意外,在身心煎熬下她也曾有過低潮與憂鬱,感受無語問蒼天的無奈,但面對一雙嗷嗷待哺的年幼子女,她只能不斷激勵自己「若我倒了,這個家怎麼辦?」

    為維持家計及照顧先生、孩子,她不辭辛勞一天得兼差好幾份工作,在公司經營不善面臨裁員之際,她參加了家扶的家長服務方案,獲得專業清潔技能的培訓,終順利謀得現在於診所的清潔家務管理工作,讓生活漸趨穩定。一路走來嘗過不少苦頭,問她如何能渡過這段艱辛歲月,她說「當媽媽」給她最大的勇氣去面對挑戰,她也感謝家扶社工的勉勵「不要做令人遺憾的事,那就失去別人幫助我們的意義。」,她說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所以要與家人好好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母親節前夕,家扶社工問兩個孩子媽媽最想要什麼禮物?孩子說:「若能拍一張全家福照,媽媽一定會非常高興…」果真翻遍家中櫥櫃,幾乎找不到一張一家人的合照,孩子說爸爸生病後,媽媽全幅精神都在賺錢、省錢中渡過,有時媽媽會唸著但一直未實際去執行,社工遂協助連結台南科技巨星婚紗時尚婚紗館,在孩子邀約下,終於拍下了10年來第一張全家福照片,當婚紗店公關代表郭昱成前來致贈全家福照時,津姝媽媽開心地笑了,而就讀高二和國三的孩子捧著花束、蛋糕及手工卡片表達對媽媽的感謝時,津姝感性的說:一切都值得了。

    無止盡的愛造就一個看似平凡卻又有著許多不平凡的母親,王津姝女士經北台南家扶推薦原預計於母親節前夕獲家扶基金會表揚,惟受新型肺炎影響家扶基金會停辦表揚儀式,昨(6)日由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轉贈玫琳凱公司、福瑞睿狐、義廚寶、立錡科技和港記酥皇等愛心企業提供的保養組、背包、鍋具、高級吹風機和糕餅等禮物,主任莊淑惠同時也祝福天下每一位母親都平安健康、安度疫情。雖受疫情影響而捐款大受影響,但家扶仍會堅守第一線和弱勢家庭站在一起,同時呼籲生活遇有困境需要協助的民眾可與北台南家扶中心聯絡,聯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張等了十五年的全家福照 自強媽媽王津姝笑開了 走過憂鬱 樂觀迎接生命的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