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沿海網美新熱點 七股遊客中心拼經濟觀光一條龍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七股遊客中心5日正式啟用。(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轄區內的七股遊客中心於5日正式開幕媲美白金仙境的新熱點遊客中心,現場除了精彩的開幕演出,更有雲嘉南地區頂尖國樂老師所組成的擊限打擊樂團帶來一連串的擊樂音樂演奏。

七股遊客中心揭牌出席來賓有交通部長林佳龍、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長張隆城、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謝偉松、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海巡署11岸巡總隊長黃智邦、臺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員方一峰、陳昆和、蔡秋蘭本人、台灣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總會長劉寧源、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處長徐振能以及多家觀光伴手禮業者及生態攝影作者等。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蒞臨現場參與開幕儀式,並與來賓一同灑鹽祈福,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圖文:黃偉哲市長也特別獻上臺南的火鶴花束給林佳龍部長加油打氣,期許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作伙賀”!(記者林易緒/攝)

林部長並以見證人身份見證由雲嘉南在地觀光業者及東風國際旅行社、翔麟旅行社兩家旅行業者之合作意向書簽屬儀式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臺灣觀光發展由北至南可以串聯的景點相當多元,整個西濱沿線的北花線、台61線等到北門將軍七股,在現在疫情期間,妥善結合地方觀光政策發展,整體觀光會越來越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與地方妥善的配合,各地方觀光發展將越來越好,中央及地方都希望各個方面變得更好。市長也特別獻上臺南的火鶴花束給部長加油打氣,期許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作伙賀”! 立委陳亭妃也特別上台致詞祝賀,期許臺南觀光發展在各方努力下能越來越進步。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徐振能處長表示,七股遊客中心視為臺南七股旅遊重要樞紐點,更是台南地區重要製鹽產地文化區域,特別邀請南霸天書法家黃宗義老師為七股遊客中心揭牌儀式題字,自然揮灑的筆觸展現七股鹽業文化的流線美。

為串聯周邊旅遊景點,提供遊客高品質的旅遊服務與旅遊體驗,耗資一億打造的白金仙境-七股遊客中心,將提供多項便民服務,包含旅遊諮詢、行李寄放、嬰兒車借用、哺乳室借用、自行車簡易維修工具借用、穆斯林祈禱室、老花眼鏡借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簡易醫藥箱、失物招領、輪椅借用等,只要民眾有需求都可以向遊客中心洽詢借用。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說沿海一線嘉義布袋、北門、將軍、七股等有豐富生態資源,假日休閒生態環境教育的好去處。(記者林易緒/攝)

除了貼心的旅遊服務,雲管處還要讓遊客拍得盡興、玩得深入,在建築本體上更是深入地方打造一座因地而宜的網美建築,其設計概念來自於『堤』,為了減低對環境造成的視覺衝擊,應用了當地常見元素,海堤、河堤、鹽堤等構造物為概念,將堤轉換為空間,就像堆砌的鹽塊受雨水沖刷崩落後成形,陡如峭壁、時像緩坡、亦似山谷。另一端的心鎖橋延伸至七股鹽山,橋面上的愛心鎖讓遊客及情侶可在西濱美麗的夕陽下共同見證彼此愛的諾言,部長和委員、台鹽董事長等人一同搭乘嘟嘟車,遊覽七股遊客中心與鹽山,嘟嘟車行經景觀池,形成浪漫有趣的畫面。

雲嘉南物產館則規劃雲林、嘉義、臺南及神農獎等4區,引進近30家業者進駐展示特色農漁產品,遊客走一趟七股遊客中心即能網羅雲嘉南地區美食與遊程資訊,開幕當日多家設攤業者同步出席參與盛會外,並當場進行導覽解說介紹產品特色,互動熱絡,林部長與業者互動拍照行銷。

圖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雲管處長徐振能等人為七股遊客中心作見證。(記者林易緒/攝)

有了網美級的遊客中心,也不能錯過網紅級的雲嘉南特產,園區內除了可以拍出如仙境般的景象,還有周邊的自然生態展示館及雲嘉南物產館。遊客中心內的自然生態展結合七股地區生態、地形及鳥類攝影,以體驗式的情境提供遊客親子互動、生態學習的平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沿海網美新熱點 七股遊客中心拼經濟觀光一條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