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會力推育苗計畫 培養弱勢童基本競爭力

文字-A A +A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家庭經濟能力落於貧窮線以下的低收入家庭,每年增加至少10萬戶,顯示貧窮議題漸漸成為剝奪學童未來發展的原因之一。家庭經濟能力的不足,將間接導致學童的生命歷程中能獲得的資源與機會,注定比一般家庭兒少更加缺乏。為此,和平PEACE協會招募雙語師資,並於4月30日,於基隆暖暖教師研習中心(基隆市暖暖區暖暖街350號),進行後續師資培訓計畫的說明。

育苗計畫廣招教師 課後輔導助貧童翻轉弱勢

弱勢學童或許因為家庭經濟的支援能力較薄弱,必須半工半讀而犧牲學歷上的追求,但至少該保障孩子有最基本的競爭力。對於現今國際交流頻繁的現代社會來說,外語能力的重要程度節節上升,但對於經濟狀況不那麼寬裕的弱勢孩童來說,為了生計或許就已經疲於奔命,沒有多餘的經費能夠學習外語。有鑑於此,和平PEACE協會發起競爭力育苗計畫,廣招具雙語師資之教師,為弱勢童提供更多資源與管道,補足學習資源上的落差。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胡家豪表示,我們不能總期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憑藉自己的意志力就力爭上游,應該要出手相助,為孩子們留下一個學習外語的基礎,讓孩子多個向上發展的機會。

競爭力育苗計畫由和平PEACE協會發起,針對偏鄉地區、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學童,與台灣各地區國小協作,媒合校內有相關需求學童及各地英語科任教師,提供相關經費為學童提供外語課後輔導,盼能藉此為貧童爭取到更多機會與資源,翻轉弱勢困境。和平PEACE協會會長劉明治表示,育苗計畫的誕生,本只是應原先有在合作的國小教師們的要求,零星的給予資源與幫助,在過程中和平Peace協會卻發現,有需求的孩子不在少數,因此與我們的夥伴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聯手,希望廣招懷有同樣理念與熱忱的教師們,一起為孩子們努力。

感謝到場參與說明會與育苗計畫的教職人員們,盼能藉此為基隆市及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的孩子提供更多資源。參與國小含新北市大鵬國小校長許聰顯、新北市萬里國中校長陳玉桂、新北市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新北市大坪國小教導主任廖美渝、新北市崁腳國小教導主任郭育青、基隆港西國小校長吳哲銘、 基隆東光國小校長那昇華,、基隆仙洞國小校長彭雪峰、基隆尚仁國小校長楊金芳。

基隆市教育處處長林祝里表示,基隆市是持續發展中的都市,正在努力往國際化特色城市的方向發展,很感謝和平協會努力推動育苗計畫為基隆的孩子們培力,也感謝教師們願意為孩子多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和平協會力推育苗計畫 培養弱勢童基本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