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水祖師爺遶境 因疫情停辦

文字-A A +A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及初六,是淡水一年一度祖師爺祈福繞境大拜拜的日子,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怕人群聚集增加群聚感染之威脅,廟方宣布停辦。

 

農曆正月初六,是清水祖師誕辰生日。五月初六是祖師成道,淡水大拜拜的由來是由於日治時期曾經傳出瘟疫,因淡水地區的民眾最崇信清水祖師,故迎請清水祖師在每年農曆五月初五傍晚開始舉行暗訪,五月初六中午開始開始日間遶境,巡遊淡水全區,庇佑民眾平安。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2013年新北市政府已將其列為「無形文化資產」。但由於淡水大拜拜每年的參與人數高達上萬人,為了避免信眾的聚集,造成新冠肺炎的群聚感染,怕舉辦繞境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廟方因此仍是決定停辦。

 

並且有信眾表示;「雖然覺得這樣一年一次的淡水大拜拜取消很可惜,但現在疫情那麼嚴重,而且每年都會舉辦,等到明年疫情穩定再舉辦就行,況且如果硬是舉辦的話,繞境的人員走一整天口罩是幾乎不可能戴得住的,而且那些要吹奏樂器的人怎麼辦。」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廟 (張永欣/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5

張永欣

加入時間: 2020.03.2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淡水清水祖師爺遶境 因疫情停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