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Kids First

文字-A A +A

兒少通報數據創歷史新高  防疫有距 護童無懼

428日「兒童保護日」 Kids First   邀您用愛包圍受虐兒響應加入兒保好鄰居

全球正遭COVID-19(新冠肺炎)所帶來各式挑戰,隨著病例數跳升,在社會的角落,兒虐事件攀升也正上演。家扶基金會推動428日「兒童保護日」,宜蘭家扶中心在防疫規劃前題下,於宜蘭市「安康幼兒園」舉辦「YES!兒保」快閃活動,由家扶兒保娃娃帶領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兒保操」,增加自我保護的概念,也運動一下增加防疫力;安康幼兒園也是家扶的兒保好鄰居,積極推廣兒童保護、關懷弱勢,用行動守護兒童。防疫當下,也亟需大家重視兒童保護議題,為下一代邀請您立即行動!

315日發生於彰化的一件繼父疑似因4歲繼子吵鬧,狂毆後扔到大街上致死的悲劇,新聞報導中提及,男童鄰居時常聽見其家中毆打小孩的聲音,對於未能盡早通報懊悔不已,也足以令人悲痛扼腕!根據衛福部兒少保護統計顯示,2019年全國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高達73,973件,創下歷史新高。數字的意義一方面代表民眾意識漸高,但也讓人揪心,兒少的成長所在的環境是否真為孩子做好準備了﹖深入了解2019年通報案件中,來源為「鄰居及社會人士」卻僅有3.4%,追溯至2017年數據至今皆如是比例,這些待援的孩子在社區生活中,最臨近的對象可能是您或我,若能敏感警覺到異狀,相信許多悲劇有機會減緩、暴力有機會終止、小生命將有機會避免逝去。

家扶基金會的「428兒童保護日」推動至今已第8年,為達成「零兒虐」的兒童保護終極目標,呼籲【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給予孩子愛的抱抱。宜蘭家扶許孟爵主任表示:「兒保通報數據激增,再加上防疫讓親子共處時間增加,照顧者與兒少可能要預先做好生活規劃,以降低親子間衝突或因應疫情影響所造成的情緒波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推動『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提醒要舒壓與緩和情緒,才有助於正向親子關係。」不閉打小孩是指:「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電話給家扶0800-078585、「小」孩抱抱、「孩」要大笑。

  “ Kids First ”(兒童優先)守護兒童需要您我擔任「護童者聯盟」,除友善對待兒少,更期在發現疑似兒少受虐情事時,挺身行動、拒絕冷漠!宜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慶田是護童者聯盟的代表,長期熱心兒少福祉,在428兒保日這天,也以公司名義(連大慶田建設有限公司)響應加入「兒保好鄰居」,帶動公司員工一起推行「快樂親子5步驟」,希望員工都有快樂的親子關係,也發揮雞婆個性,積極主動關心身邊的兒少,並邀請更多店家一起來響應成為「兒保好鄰居」!宜蘭家扶表示,適時通報可幫助一個孩子、一個家庭,歡迎店家加入;意者請電洽宜蘭家扶03-9322591林瓊怡社工師。

「兒童保護日」除了實體活動,家扶基金會4/28至5/31於FB上發起「#我承受疼痛你重現笑容」網路串聯活動,邀請民眾捐款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https://cp.ccf.org.tw/,或「親身」體驗受虐兒所承擔的恐懼,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詳情請上網搜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Kids First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