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大麻合法? 網友反應兩極

文字-A A +A

近年大麻問題在台灣引起熱議,隨烏拉圭、加拿大、美國加州、科羅拉多州相繼通過娛樂性大麻除罪化法案,開始有更多聲音支持合法使用大麻。雖然目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之國家仍是極少數,對於大麻好壞影響也尚有爭論,但散佈於網路上的資訊,卻已嚴重影響民眾認知,甚至可能導致民眾觸法。

根據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的2019年世界毒品問題報告顯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毒品仍然是大麻,光是在 2017年就有1.88億人使用過大麻。研究和數據也指出,使用毒品對健康造成的不良後果,比此前認為的更為嚴重和廣泛。

網絡上充斥各種資訊,也讓網友們對於大麻產生許多爭論。有網友表示「先禁止菸酒再來說大麻的壞吧」、「大麻能促進癌症、愛滋病患者的食慾,且大幅減輕患者疼痛」、「身邊就有朋友是因為吸食大麻,然後開始接觸其他毒品的」、「當快感結束時,所有的問題仍然在。」

 山達基教會長年在街區宣導大麻的真相,提供民眾大麻相關資訊。教會志工鼓勵民眾從不同角度分析大麻的功效、價值與危害,瞭解不同視角的論述,更有助於遠離危險、避免錯誤判斷。

高雄山達基教會發言人表示,大麻相關醫療成效仍有爭議,世界各國尚在研究中,在台灣大麻仍是法律認定的二級毒品。即使大麻有醫療價值,也不能將吸食大麻視為合法的娛樂行為。

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觀察到,毒品會漸進式傷害健康,服用毒品的人認為使用毒品會「比較舒服」、「會做得更好」甚至是「唯一的快樂」但毒品遲早會破壞他們的身體。高雄山達基教會發言人也提醒,若發現周遭人吸毒,要鼓勵吸毒者尋求援助,早日戒除毒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正臺媒_停權

澳洲臨床測試:藥用大麻藥可有效治療失眠
https://www.peopo.org/news/450009

山達基.....與醫療界對做....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大麻合法? 網友反應兩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