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區域發展 串聯大高雄交通動脈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開工 韓國瑜盼高雄再次蛻變(1部影片)

文字-A A +A

均衡區域發展  串聯大高雄交通動脈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開工 韓國瑜盼高雄再次蛻變(1部影片)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今(6)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韓國瑜表示,每一項市政的推動,都是為了增加高雄的競爭力及市民朋友的幸福感,因此他特別感謝市府工務團隊的打拼,讓高雄可以再次蛻變,相信未來高雄的市容景觀將會讓眾人驚艷,也希望大家能夠攜手同心,一起為高雄打造更優質的城市風貌。

韓國瑜表示,鐵路地下化路線由左營向南延伸至鼓山,再向東延伸至三民、苓雅,最後銜接鳳山,其鐵路行經沿線之歷史人文資源相當豐富,包含眷村文化、美術館文化園區、舊聚落、站前商圈等,他更進一步指出,鐵路地下化後所騰空的廊帶土地,市府規劃將原有軌道與兩側道路合併規劃,變更為都市計畫園道,未來在沿線立體交通設施逐一平面化後,將搭配園道景觀工程,帶動鐵道兩側都市發展,以加速商業、休閒、觀光產業成長,打造永續生態城市型態的新生活圈。

吳明昌局長表示,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高雄計畫區地面所騰空廊帶全長約15.37公里,土地依都市計畫將臺鐵既有軌道與兩側道路合併規劃,變更為都市計畫園道(兼鐵路使用)用地,建設成綠景觀園道,以提供兩旁市民一個優質休憩空間。

園道高雄計畫區北起明誠四路,往東至大順三路止,(不含哈爾濱街至吉林街之高雄車站)全長6.92公里,沿線新增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及科工館等5座通勤車站,原鐵路地下捷運化後,將配合地面上的園道建置路廊及綠廊,使高雄都會區擁有更便捷、更具效率及更多樣的都市綠能運輸廊帶。

未來同盟三路至大順三路間將於園道南、北兩側新闢道路,完工後市民可藉由本道路前往高雄車站,增加行車便利性,並規劃打通青島街及山東街,且於中華二路、三塊厝站、漢口街、嫩江街等多處設置迴轉道及銜接既有道路。園道基地內大面積綠地,也將配合地景種植喬木及灌木以增添園道植栽景觀色彩,營造園道整體綠美化景象。

影片最後平等路至婦女館部分園道示範段,是高雄計畫區中已在去年8月完工並開放使用的,再過去連結捷運「科工館站」,後續將加速建置園道的路廊及綠廊,消除鐵路兩側發展阻礙,提升都市土地利用價值及經濟活動力。

工務局說明,今日開工的園道工程,在園道二側人行道與退縮空間將建構林蔭園道,結合園道內綠地形成綠網,打造優質人本道路,並連接重要服務設施、商圈及休憩據點。基地內大面積綠地,將配合地景種植喬木及灌木以增添園道植栽景觀色彩,並以草皮予以綠化,營造園道整體綠美化景象,讓市民於遊憩園道之時能享有怡悅之心情。

韓國瑜市長主持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關工程-高雄計畫區動土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均衡區域發展 串聯大高雄交通動脈 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開工 韓國瑜盼高雄再次蛻變(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