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戒菸就贏 國健署鼓勵全面戒菸

文字-A A +A

 

  正臺媒 台北報導

據《台灣威卜 VAPE Taiwan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報導,國健署資料顯示,2018年台灣吸菸率為13%,香菸內含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包含93種致癌物、15種一級致癌物,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今日發起「2020 戒菸就贏Quit&Win活動」,欲參加民眾請於4月底前報名比賽;2020年5月2日至5月29日,連續四週完全不吸菸,且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菸品,成功戒菸組即可參加抽獎。公益市長張成先表示:「愛是最大公約數從戒菸就贏開始,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2020戒菸就贏記者會,李羅擔任代言人。/圖:擷取自 國健署影片。

 

無煙台灣基金會&台灣菸草減害協會王郁揚(Yu-Yang Wang)表示:「根據活動辦法,參賽者於活動期間須完全戒除菸品、非醫療用尼古丁製品或任何產生煙霧之器具,包含紙菸、電子煙、加熱菸、雪茄菸、水菸、菸斗、無煙菸品(嚼菸、口含菸)等,顯示董氏基金會也認同香菸跟電子煙、加熱菸同屬於菸品。」

王同時表示:「香菸是目前所有菸品產品中毒性最高的商品,期待我國衛福部、財政部能盡快針對電子煙、加熱菸儘速立法規範,減少全體國人受到香菸的健康危害,並於2040年達成無煙台灣(香菸吸食流行率小於5%)的目標。」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quitwi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戒菸就贏 國健署鼓勵全面戒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