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蚵殼女孩~金厲害吳宛蓉獲選自強兒童~真好樣!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蚵殼女孩~金厲害

吳宛蓉獲選自強兒童~真好樣!

  雲林家扶「蚵殼女孩」吳宛蓉榮獲2020家扶全國自強兒童殊榮!家扶李萬吉副主委與黃凱議員稱讚吳宛蓉:文武雙全~作文、直笛、繪畫…,且文章更曾經獲得國語日報刊載,代表學校108年秋季縣長盃國術比賽獲得優異佳績。

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一)與雲林縣議員黃凱(右一)共同頒發綵帶及獎座,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精心準備「馬克筆、素描筆」等繪畫工具禮物,肯定家扶兒童宛蓉獲選自強兒童。

  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表示:國小五年級吳宛蓉生長在四湖偏鄉沿海,隔代教養家庭以串蚵殼維生,獲選家扶自強兒童表揚。而89歲年邁吳文火阿公與阿嬤相當欣喜,更感動得落下眼淚!謝謝黃凱議員為宛蓉披上自強兒童彩帶,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則致贈獎座,肯定宛蓉是所有孩子的榜樣。

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一)肯定雲林家扶兒童吳宛蓉不畏家庭困境勤奮努力,優異表現家扶兒堅毅的精神,更稱許阿公阿嬤照顧國家的主人翁。

  縣議員黃凱與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對吳宛蓉同學勤奮自強事蹟肯定,而宛蓉從不讓祖父母擔心,在108年度秋季縣長杯國術比賽中榮獲國小女子高年級組:「金羅漢少林連環拳第六名」、「羅漢化技第五名」、「功夫扇第三名」~金是厲害!!

雲林家扶蚵殼女孩吳宛蓉榮獲2020家扶全國自強兒童殊榮。

  縣議員也是雲林家扶委員黃凱表示:宛蓉與阿公阿嬤感情深厚,幫忙不識字的阿嬤閱讀、照顧3歲的妹妹,還會協助阿公阿嬤串蚵殼,協助負擔家計。更難能可貴宛蓉還展現武術、作文、繪畫、直笛、朗讀等多項長才,獲選全國自強兒童當之無愧。家扶陳燦勳主委更準備「馬克筆、素描筆」等繪畫工具禮物贈送,更稱許阿公阿嬤照顧國家棟梁。

雲林家扶兒童吳宛蓉與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一)分享體驗偏鄉串蚵殼生活經驗。

  文火阿公表示:宛蓉父親罹患精神疾病與母親長年在北部生活,宛蓉與3歲妹妹都跟在四湖,現場讓宛蓉表演「金羅漢少林連環拳」及「扇子功」展現勇猛、剛勁的力道以及餘音繞樑的直笛表演。阿公阿嬤一再謝謝黃凱議員和李萬吉副主委更感謝雲林家扶長期來的照顧。

雲林家扶兒童吳宛蓉,現場表演扇子功武術,展現勇猛、剛勁的力道,讓現場來賓皆嘖嘖稱奇。

  雲林家扶自強兒童吳宛蓉在現場跟阿公、阿嬤說:謝謝阿公阿嬤~我愛你們,將來希望能當老師圓阿公的夢,報答養育之恩。阿公說:因宛蓉爸爸罹患精神病來不及圓夢當老師,宛蓉想要幫爸爸完成夢想,希望以當一位老師作為人生目標。

 

  雲林家扶吳宛蓉同學不畏家庭困境勤奮努力,朝向目標圓自己的夢也希望圓一家的夢,優異表現家扶兒堅毅的精神。

雲林家扶社工及雲林家扶李萬吉副主委(左一),共同肯定吳宛蓉同學(中)榮獲2020家扶全國自強兒童,分享喜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蚵殼女孩~金厲害吳宛蓉獲選自強兒童~真好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