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的蜀葵花到底有幾種顏色?” 花季開始那天歡迎大家來數答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大明里報導)

員林的蜀葵花季到底有幾種顏色的花朵?歡迎賞花客算個明白!

我們是從台北來的,因為兩年前我來員林賞過覺得很美很壯觀,所以今年就帶著朋友一起來,一起欣賞這片特有的花田與花姿”。一年一度的員林市蜀葵花季即將在本月20日起開放遊客入園觀賞,多年以來隨著蜀葵花品種不斷的改良進化,很多新顏色的花株不斷被培育出後加入了花枝招展的行列,所以在花季開始後就要成為入園尋花客的最主要話題一定會是“您算出園區裡的蜀葵花總共有幾種顏色?”

花季還沒展開,台北客先到!員林市的蜀葵花季近幾年打響了全國的名號! 

民國104年,時任員林鎮文化觀光課課長的詹錫芬先生因為愛花玩花,於因緣際會下得知大明里南區公園旁有民眾栽種高大且色澤鮮艷的蜀葵花,在他巧思精心的策畫下將民間農作與公所結合而成為開春後辦理的第一屆蜀葵花季活動。這是繼油桐花後員林第二個花季活動,沒想到從大家都沒見過蜀葵花的那年在公所連年越辦越盛大的名號打響下,成為國內從台北到高雄賞花客每年花季必列為朝聖的景點之一!

2015年前員林市公所文化觀光課詹錫芬課長的巧思,催生了蜀葵花季行銷員林的大計畫!

幾周前從二林、埤頭的木棉花季活動火紅站放後伊始,再經彰南路芬園段與溪州台一線風鈴木的黃花繽紛接棒,在三月底開始就要將賞花的鏡頭交到員林市大明里的蜀葵花季活動,在大明里社區發展中心與里民熱情迎接下要讓全國賞花客見到彰化縣最盛大的花容繽紛。

大明里社區民眾準備好了, 要在3月20日開始的花季迎接全國民眾得到來!

由於屬葵花是一年生單次開花的植物,在員林市公所租用農田於一月起插下幼苗後經二個多月的成長期,數千株不同顏色的蜀葵花就要迎接花客的到來。因為花期短短的不到一個月,員林市公所游振雄市長籲請全國賞花客把握花期前來蜀葵花田與五彩繽紛的花兒一起留下2020愛在春天的精彩!

員林市公所租用農田種質蜀葵花,期望花的鮮艷讓各地遊客對員林有著"美麗如花"的好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的蜀葵花到底有幾種顏色?” 花季開始那天歡迎大家來數答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