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2020年度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玩出創意~「科學實驗王」暨動態閱讀課程

文字-A A +A

 

(岡山訊)北高雄家扶中心於3月7日及14日在家扶扶幼館舉辦「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動手做、玩科學」的「科學實驗王」課程,落實對在地社區的關懷服務與互動,串起社區與家扶中心的聯結;讓社區民眾能更加認識家扶中心的服務,也推廣中心『扶幼助乏』工作,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穩定,中心有下列防疫措施及小提醒:一、如有發燒(>37.5度)、咳嗽之症狀同學,請在家休息。二、請家長協助在活動當日先在家測量體溫及自備口罩,中心採嚴謹的防疫措施~戴上口罩、配合測量體溫、手部消毒及至戶外空曠地點進行課程教學,落實防疫動起來,健康有保障,提供給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亦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學們的配合。這次才藝營課程合計56人次參加,並在一片歡笑聲中,學習到科學知識。孩子們透過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滑翔機、灌籃高手及聲波實驗),快樂的學習,也在歡笑聲中畫下歡樂的句點。

      

     

 

      

    本次活動邀請獲得滑翔機專利的陳建志老師以實做方式,透過探索與動手做,讓孩子們了解如何製作滑翔機及認識飛行原理,帶領孩子進入飛行的奧妙。另外,吳鳳羨老師也結合學員的日常生活,將讓孩子們了解聲波與流體力學,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而Amanda老師採動態閱讀方式加上帶動唱,增進孩子的專注,開啟孩子們前所未有的閱讀經驗;過程中孩子們開心地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書香氣氛中,讓孩子們愛上閱讀。

      

 

     

老師們以十足的耐心與愛心,逐步引導孩子;參加此次活動的雙胞胎小倫及小萱姐弟倆,也從老師的課程介紹,開始著手操作、到完成作品,展現高昂的興趣,並獲得到很大的成就感,直說明年還要再來上課。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家扶的囝仔大都屬於家庭經濟較為匱乏,家中並無多餘財力供小孩上才藝班,每年舉辦兩次的週末才藝營,目的不僅在聯繫家扶與社區民眾的感情,也讓兒童在週末時,透過學習不同才藝,找尋其真正的興趣,不沉迷於網路世界,遠離危險場所,降低傷害;從中也教導兒少學習自我保護觀念與技巧,以及尊重自己和他人。魏主任也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同加入「扶幼助乏」行列,意者請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專線: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2020年度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玩出創意~「科學實驗王」暨動態閱讀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