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探訪榮民、遺眷 細數過往話溫韾

文字-A A +A

雲林縣轄內散居偏遠山區的年邁榮民及遺眷因行動不便,榮服處仍會派員上山主動服務,老榮民都是年紀輕輕遠離故鄉,自大陸隨軍顛沛流離、輾轉來台,為國付出心力,有的成家立業,有的仍是孤家寡人,隨著時光逝去,年華不再,已至垂暮之年,為服務照顧這些老榮民跟亡故榮民的遺眷,雲林縣榮服處不定期派人到他們家中關懷訪視,看有無需要協助或轉介長照服務,即使只是陪同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榮民遺眷也都覺得很溫韾。

雲林縣榮服處邵更新處長日前上山訪視榮民、遺眷時表示,老榮民年輕時隻身離鄉,兩岸開放交流後,有人選擇返鄉長住,也有人選擇在臺落地生根,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關懷、陪伴是最基本的工作,希望這些老前輩都能活得有尊嚴並安享晚年。邵處長除了陪榮民及遺眷聊聊天,也溫馨提醒榮民、遺眷們最近流感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制,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及勤洗手,加強自我保健免疫力之提升,非必要不要到人多群聚場合,以免增加交叉感染之風險,受訪的榮民、遺眷對於榮服處的來訪與親切的關懷問候,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上山探訪榮民、遺眷 細數過往話溫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