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舊城區人本環境改善開工動土 建構安全舒適宜居城市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改善人行道被占用、人行道串聯性不足及騎樓高低落差問題,保障行人安全,彰化縣政府辦理「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以彰化市歷史古城為示範區,共分為三大區,第一是彰化火車站為主的「彰鐵文化路廊」、第二是成功公園的「綠色休閒廊道」,第三是彰中、彰商的「樂活通學步道」,改善總長度約6公里,總工程經費約3億2,000萬元,工期為320日曆天,預估在109年底完工,讓彰化市容煥然一新,街道更加整齊、美觀,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帶動彰化市繁榮發展。

20日上午在彰化市成功社區活動中心前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與會,王惠美說,彰化建縣即將300年,過去很多建築導致人行步道高高低低,造成殘障朋友或長者通行不便,這次透過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改善市區人行道路面不平的問題,最主要讓高齡者、身障者及育嬰人士、小孩進出人行步道有更安全、舒適及便利的通行空間,讓鄉親悠閒地在市區漫步。

王惠美表示,現在縣府也在做相關的獎勵,以後建築線如能往後退,透過整平讓民眾在相關道路上通行更舒適,而且這次計畫改善總長約6公里也都符合身障人士及無障礙使用需求。彰化本身就有非常多的古蹟景點,透過計畫把古蹟景點的交通進行串聯,相信未來可以帶動更多民眾來彰化旅遊,可以讓在地民眾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希望打造慢活舒適的環境。

王惠美說,本計畫將彰化市區重要道路沿線既有文化觀光、人文地景、歷史古蹟、小吃美食及學區通學等環境資源加以整合,串聯大眾運輸,包括火車站、公車站、YOUBIKE租賃站等,串聯重要生活節點,如學校、機關、醫院、古蹟廟宇等,藉由人行徒步空間改善、植栽景觀綠美化、公共設施減量整併、纜線收納下地等,建置友善行人生活路網,讓民眾能悠閒地在彰化建縣300年的舊城區的人行步道上漫步。

吳宏碩指出,這個案子是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城鄉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區塊,針對偏鄉的地方經費拮据、道路顛簸崎嶇,就由中央來進行「路平專案」,很多人卻誤認路平專案只是柏油路平整、無障礙而已,實際上偏鄉道路路平專案道路維護是地方政府的權責,中央政府是看到地方政府財政拮据,所以才由中央著手進行相關工程,針對人口較稠密的鄉鎮或直轄市內進行人本城區環境整合建置。

吳宏碩說,彰化縣所分配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城鄉建設提升道路品質區塊的經費比臺南市高雄市還多,這表示彰化縣願意配合中央做這有意義的工程,期待彰化會有改頭換面的「人本城區環境整合」,提升用路人的安全。

林世賢表示,彰化市公所非常感謝王惠美縣府團隊、營建署對彰化市人行步道改善的支持,公所願意站在第一線每家每戶去索取同意書,第一階段已經收到超過七成的同意書,感謝民意代表、在地里長的幫忙,未來在施工過程一定會面臨交通黑暗期,引起一些反彈,我們也願意繼續和鄉親溝通,期待工程順利完成,讓彰化市人行景觀步道脫胎換骨,未來民族路、永樂街也會繼續申請,希望彰化縣鄉親共同支持工程。

彰化縣政府辦理「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預計改善路段,包括三民路、光復路、南郭路一段、中興路、旭光路及旭光西路等,改善人行道共4,200公尺;介壽北路、光復路及南郭路等,新增人行道共1,240公尺;和平路、中華路及民族路,騎樓順平改善共1,085公尺;旭光路及旭光西路,寬頻管道建置共1,125公尺;光復路、南郭路一段、中興路旭光路及旭光西路等,植栽綠美化改善共3,725公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舊城區人本環境改善開工動土 建構安全舒適宜居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