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不悔的青春!野草莓與野百合的交會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6日繼續行進台南,曾經參與台南野草莓學運的成大學生林飛帆特來「在地走一段」。心得分享時,他感恩出生就享有自由民主,慚愧讓前輩還繼續為民主奮鬥,引發多位野百合世代的青春回憶,慈濟醫院醫生黃國峰笑說自已也曾在自由廣場睡了好幾天。

http://qik.com/video/3810874?page=4 (影音檔)
成大政治系學生林飛帆:感恩!出生就享有自由民主

中午心得分享時,林飛帆說,上午從新化國中走到大橋國中,一路上走著,他想到小時候阿嬤就是從台南市走到安平批魚來賣。過去阿嬤、阿公都是這樣為生存打拚的走著,如今跟阿嬤一樣走在路上,覺得很感動,同時也很慚愧。

林飛帆特地用台語對著多位資深苦行志工表示,「過去各位長輩為我們奮鬥,如今還在奮鬥,很多像我一樣的年輕人,每天打電腦、看電視,從來沒想過今天享受的自由民主是怎麼來的?」

林飛帆還說,剛剛走在路上,有輛客運經過,看到一位老人家從窗邊回頭向隊伍微笑,兩人眼光交會互相微笑後,他感覺到這位老人家的「安心」。他認為,老人家是因為看到台灣的希望。

他強調,今天來參加苦行,除了要表達他的支持,也希望把這樣的力量,帶回學校給其他的同學,一起來守護台灣的安全與民主,更希望讓台南人與全台灣人都看到希望。林飛帆說,「最後放心的把台灣的未來跟民主交給我們」。

http://qik.com/video/3809011?page=4 (影音檔)
人民作主在台南永康

林飛帆的感性告白,引發多位屬於野百合學運世代的發言,現任職慈濟醫院的黃國峰說,他在台大醫科五年級時,也在廣場上睡了好幾天,想表達的意念很簡單,很多沒有公義的事情,大家以為不會發生,但還是發生了,這時人民一定要表達意見。

年約四十多歲的廖醫師則以錯過歷史的參與為人生的遺憾,他指出,他很羡慕剛剛說參與過野百合學運的人,當年父母親就是因為台北的反對運動很多,怕他參加學運會被抓去關,所以不讓他唸台北的學校。

廖醫師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出來走,希望他現在出來走,可以讓他的女兒、兒子,未來想唸什麼學校就唸什麼學校,想參加什麼活動都可以去參加。

另一位李明遠教授也表示,他1989年到美國留學,從外面往台灣看,才知道自已被洗腦有多嚴重,所以,他決定50歲就退休,並立刻開始做他應該做的事,台灣的民主就是他應該做的事,以後也會一直做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不悔的青春!野草莓與野百合的交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