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重拾興趣 亞索畫廊傳愛到台東 幫助慢飛天使飛翔

嵌入:
文字-A A +A

   以前常聽人家說,美麗的女人心不美;不過這位畫廊女主人陳詩怡卻要跌破您的眼鏡了!

   結婚前,她一直在藝術界工作,婚後甘於過著平淡的家庭主婦的生活,陪伴兒子度過童年,直到兒子讀書、11歲時,她跟老公商量是否可以有機會再重拾自己的工作?於是,亞索畫廊就此開幕!為什麼叫亞索畫廊?她笑著說:「你念念看台語亞索的發音?」原來答案揭曉,就是「Jesus」!

   第一位她認識的藝術家就是來自日本的佐藤公聰。日本畫家佐藤公聰在台居住30年,作品喜歡把台灣的人情風景用抽象畫風予以呈現,在台灣藝文界是一位有才氣的藝術家,直到去年佐藤公聰離世,在詩怡的心中留下了許多深深的惋惜。除了用行動支持藝術家,她發現「每次都是跟外國有很大的關係!」

 去年,陳詩怡被喻為第一屆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的「幕後天使」。執行長黃頌揚說,「如果不是陳總監的相助,我們影展所有幕後人員都要在便利商店開會了!」才知道,陳詩怡大方把亞索畫廊會議室讓這些電影圈的好友使用,以利他們在開會的時候有一個安身之所,不用流落在外,「後來我們約人都約到亞索畫廊,也順利籌到資金,得以舉辦影展!」黃頌揚感恩地說。

    不僅如此,定期上教會的陳詩怡又把愛散布到社區,又創立亞典美術,來自加拿大的藝術老師James用全英文授課,教導孩子自然地用英文在畫畫課中和他溝通。沒想到透過這麼小型的社區班級,親子學員又發起一項義舉,在今年聖誕前完成亞典美術超「 夯 」貼圖,並且將所有参與創作貼圖的收入全數捐給台東慢飛天使團!

(圖解取自亞典美術粉專)

 一個家庭主婦竟然擁有無限大的潛能!於此同時,這位天使又抱著剛跟韓國談好授權的原創IP爆笑蟲子(逗逗蟲)開始介紹可愛的玩偶了!鼓勵所有「為了家庭而暫時待在家的女性們」,好好把這一段帶孩子的時間,當成養精蓄銳的時期,未來重返社會,就會再現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女性創業重拾興趣 亞索畫廊傳愛到台東 幫助慢飛天使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