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 保障弱勢、獨居長者用藥安全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與台中市藥師(生)四大公會於民國100年推動「弱勢家庭暨獨居老人藥事及全人健康照護計畫」,每年號召百位專業藥師(生)投入居家訪視,關懷弱勢及獨居長者的用藥安全,也提供陪同就醫、轉介就醫、餘藥檢核、社會資源資訊等服務,累計照護1萬6,000人次,今年更擴大至關懷據點、長照C據點等8處服務。

12/18日食安處在市政大樓舉辦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由食安處長邱惠慈出席感謝藥師(生)的付出。她指出,據統計,今年居家訪視藥事照護服務獲得93.3%正面回應,今年更榮獲國民健康署康健獎,是對台中高齡友善環境的肯定。

食安處舉例說明,81歲的吳爺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測量血糖時如較高會自行將胰島素針劑加量,較低時又自行減量,導致血糖忽高忽低造成身體不適,藥師發現後持續進行照護及衛教,改善吳爺爺身體狀況並控制疾病、重拾活力。

此外,全人健康照護計畫中,食安處跨專業整合各部門資源並透過藥事照護服務網絡成立社區藥師藥事服務合作平台,建立個案、醫師及藥師間用藥照護模式、把關正確用藥方式,目前有102位社區家庭藥師參與,期盼未來有更多藥師(生)加入,一同保障弱勢及獨居長者的用藥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市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 保障弱勢、獨居長者用藥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