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新裝置地景藝術「風收.豐收」華麗轉身亮相 葉匡時盼帶動旗津發展再現風華(4部影片)

文字-A A +A

旗津新裝置地景藝術「風收.豐收」華麗轉身亮相 葉匡時盼帶動旗津發展再現風華(4部影片)

為打造旗津成為藝術之島,高雄市政府於旗津設置裝置地景藝術「風收.豐收」,邀請擅長大型動態藝術創作的造型藝術家梁任宏創作,以如同大海之母揮舞著雙臂的作品意象,訴說旗津發展起源的故事,副市長葉匡時今(20)日主持新地標「插旗」啟用儀式,期能依循國外漁村轉型的成功經驗,將旗津打造成台版的瀨戶內海藝術島。

旗津中洲國小表演

葉匡時表示,12月份的高雄十分熱鬧,除了中央公園的追光季、哈瑪星不廢搖鼓嘉年華,接著愛河還有繽紛水舞秀、高雄港7號碼頭首次引進移動式遊樂園「JETS嘉年華」,如今又新添由知名藝術家所設計的旗津地景藝術,提升周邊的藝術氣氛,國際上有許多沒落村莊復甦轉型的案例,日本瀨戶內海即是一例,期待將旗津塑造為台灣獨特的藝術之島,成為新興打卡勝地。

葉匡時說,旗津曾見證高雄的繁華,如今因地理位置相對上較為沒落,市府於旗津海岸公園分年分期建設,投入總經費約2億餘元,改善公共設施、海岸線景觀及公廁等建設,明年度將再投入經費1500萬元,設置沙灘吧、觀夕平台等設施;他也感謝在地旅遊業者的協助,改善商圈環境,帶動旗津發展,也盼與地方商圈、業者及里長一同合作,讓旗津風華再現。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風收.豐收 見證旗津奇蹟、華麗轉身」插旗儀式&大合影

「風收.豐收」隨風舞動的雙臂,彷彿海洋女神為保護人們而不斷把狂風收納起來,又像是漁獲豐收時漁民的振臂歡呼,揭示旗津是人們夢想的目的地,也是未來幸福豐收的起點。整座作品以不銹鋼鍛造烤漆,高10米、寬5米,包括兩座不銹鋼拋光鱗片連同自然抽風器轉動軸承360度隨風轉動,豎立於海水浴場入口十分吸引目光。

「風收.豐收」隨風舞動的雙臂設計理念

觀光局說,瀨戶內海原是小漁村,產業也漸漸蕭條,人口一直外流,後來發展出瀨戶內海藝術祭,號召很多藝術家島上創作,留下許多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吸引眾多遊客朝聖,帶進觀光效益。而旗津是跟瀨戶內海相似高,因此產生將旗津定位成台灣藝術島的發想,相關活動及建設皆朝此方向前進,期盼與國內其他港灣作出區別,將旗津打造成受國內外遊客喜愛、不斷重遊的度假聖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旗津新裝置地景藝術「風收.豐收」華麗轉身亮相 葉匡時盼帶動旗津發展再現風華(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