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獅子會攜手澎湖家扶 辦理送暖餐會

文字-A A +A

       為讓貧困、受虐兒少感受寒冬歲末溫暖,國際獅子會300-D2區專區主席劉文喜先生發起,偕同分區主席李沛涔、林朝琴與澎湖會林永彬會長、西瀛會林志弦會長、馬公港會顏文發會長、媽宮會陳美文會長、順成海鮮餐廳吳大成董事長及獅兄獅姐們,共同協辦,招待150名澎湖家扶中心的扶助兒少及其家長,於12月14日(六)在順成海鮮餐廳,一起宴饗海鮮大餐。而楊耀立委、縣議員暨立法委員參選人歐中慨、陳雙全副議長、陳慧玲議員、葉竹林市長、湖西鄉吳政杰鄉長代表許聖章秘書也有出席,為會場帶來許多關懷。

       目前澎湖家扶中心扶助共計有350戶家庭、656位兒童,所幫助的經濟弱勢家庭中,許多家長平日需忙於工作賺取微薄的薪水來維持家庭基本開銷與生活,回到家還必須照顧子女,因此在三餐的安排上都相當簡單,要準備一桌熱騰騰的餐點實在不容易。而隔代教養的長輩因健康及交通因素,帶孩子出遊也有所不便。

       一名獨力扶養兩名孫子的薛阿嬤,她表示,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靠著臨時工的收入維生,為節省支出,平常多在家簡單煮,少有帶孩子外出用餐機會,「難得可以讓孫子們好好吃一頓!」,所以孩子們對於這次活動都相當期待和興奮;另一名受扶助的媽媽透露,自己忙於賺錢養家,平常也少能陪著孩子吃飯,相當感謝國際獅子會的招待及澎湖家扶的協助,她由衷表達深刻的感恩與謝意。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澎湖離島資源有限,有許多弱勢家庭各有不同的困難,需要社會各界給予關懷與協助,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的獅兄獅姐舉辦公益餐會活動,並且體諒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家庭,提供免費交通接送,讓更多家庭得以順利參加活動,透過這次的親子餐敘,增進親子的情感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國際獅子會攜手澎湖家扶 辦理送暖餐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