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 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26日上午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辦理「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會,活動邀請今年度甄選出參加培訓計畫社區,一起到場示範社區供餐菜色料理,每社區提供兩道菜色,以遊戲闖關方式取得所需的料理調味料,也使用社區的特產入菜,藉由闖關活動讓長輩能夠了解到更多的餐飲小常識,烹煮完成後,各社區分享各自的拿手菜,也互相交流社區供餐服務的經驗與祕訣,以食交友社區間互相鼓勵彼此成長。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目前有23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有199個據點有供餐服務,這次「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邀請老師進行指導、輔導,傳承經驗,讓長者可以吃得健康、快樂;如何讓長者可以在社區快樂過日子、健康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感謝各社區理事長、總幹事以及志工的用心,讓長者可以就近得到照顧,在地安養、學習。未來,縣府會提供更多的舞台,讓長者盡情發揮才藝,過得更加的健康快樂。

「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會,活動邀請芬園鄉中崙社區發展協會、花壇鄉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福興鄉外埔社區發展協會、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溪湖鎮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員林市社團法人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永靖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溪州鄉溪厝社區發展協會等9個培訓計畫社區,一起到場示範社區供餐菜色料理。

芬園鄉中崙社區今年度透過團體與在地培訓後,開始進行供餐服務,許炯業理事長說,透過餐飲服務一連串的培訓計畫,讓志工們與幹部更加清楚社區供餐服務應該如何進行,也真正的進入到社區培育志工如何提供健康又好吃的料理給社區長輩,讓社區長輩來社區用餐都能享用健康料理。

花壇鄉花壇社區趙漢欽理事長說,花壇社區每周提供五天全素食午餐,目前供餐志工均為高齡志工居多,藉由這個計畫培育了多名的餐飲服務志工人力,也學習到許多素食菜色變化技巧,多元化菜色配搭,讓長輩吃素也吃的開心又健康。

民以食為天,縣府一直很重視社區據點提供餐飲服務的重要性,有越來越多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意識到長輩共餐的好處,並且因應長者需求更積極將吃得美味、健康又適合長者咀嚼的餐飲服務概念推廣至社區,今年度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深度教育社區餐飲志工,讓社區志工能夠學以致用,直接運用到社區供餐服務上,提供更加健康美味的餐食讓社區長輩享用,使長輩到據點都能用餐好入口、盡興吃飯,吃得健康、活得開心,讓供餐服務可以更加地貼近長輩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 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