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九龍江大型文創攝影活動--兩岸媒體參與

文字-A A +A

(前鋒記者漳州報導)

由漳州市委宣傳部與海峽出版發行集團聯合主辦,福建畫報社海峽畫報承辦,漳州九龍江集團有限公司協辦。“九龍江大型文創攝影活動--兩岸媒體漳州行”11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南湖啟動,近百名海峽兩岸的著名攝影家、媒體記者等出席了開幕式。

活動主辦方表示,兩岸媒體齊聚漳州,共同見證漳州九龍江流域的自然生態、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等方面的變化,向全球講述以“原鄉故土”“共同家園”為主題的九龍江故事。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衛紅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熱切歡迎媒體及攝影師用獨特的視角,發現漳州之美,把一個敢拼會贏、閒適豁達、充滿活力的新漳州展示給更多海內外的受眾。吳衛紅表示因曾經負責對台事務,所以本次活動有台灣媒體參與感覺特別有意義。
福建畫報社社長黃偉岸介紹說,九龍江大型文創攝影活動是福建畫報社繼閩江、汀江之後的第三次大型影像文創,由於漳、台兩地的深厚淵源,有兩岸媒體參與具有增進兩岸新聞交流、文化交流的重要意義。
    讓台灣民眾更進一層地理解‘閩台一家親’‘漳臺本一家’的涵義


而《前鋒日報》社長郭慶璋致詞時提出,包括大批台商在漳州投資興業成效良好,也對漳州的發展進程有一定貢獻;出生漳州的林語堂大師對兩岸教育、文學啟發巨大;被台灣譽為”開蘭第一人”的漳州先民吳沙對台的貢獻;台灣許多祭祀 ”開漳聖王”廟宇香火鼎盛等等,以今古幾個事例證諸漳、台關係之密切。
他表示:“我們要用親眼所見,用手上的鏡頭,把魅力漳州的方方面面忠實地報導給臺灣民眾,讓他們從不同的角度更進一層地理解‘閩台一家親’‘漳臺本一家’的涵義。”是新聞從業人員的自我使命。


據瞭解,本次大型文創攝影活動分為三個階段。活動將以紀實的創作風格和特色,採用現代視角,從地面行走到空中航拍,完整梳理漳州九龍江流域的人文風貌,展現漳州的自然之美、生態之美、產業之美、文化之美、紅色之美,真實記錄九龍江流域的繁榮與發展,力爭創作一批主題鮮明、形式新穎,具有較強感染力和衝擊力的攝影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591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601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85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0
推:
16
回應:
0

漳州九龍江大型文創攝影活動--兩岸媒體參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