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解決兩岸未來歧見 公投不可避免

嵌入:
文字-A A +A

在華府期間一路陪同謝長廷拜會美方官員的駐美代表吳釗?,在謝長廷的行程結束後首先接受公視專訪。他指出,美國政府各界人士的反應,都一致認為謝長廷來華府是非常成功的訪問。對於外界傳出現在是台美關係七年來最糟的時候,吳釗?澄清這是外界過度渲染。但吳釗?也說,美國各行政部門確實一致反對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但我方也不斷提醒美國,未來兩岸要解決長遠的歧見,公投是沒有辦法迴避的民主程序,請看駐美特派員蔣靜怡,來自華府的報導。

謝長廷訪問華府行程告一段落,美國媒體評價謝長廷此行訪美的處境被形容為動輒得咎,還有報導指出這是台美關係七年來最壞的時候。駐美代表吳釗?接受台灣公廣集團專訪,他回應,美台關係時常有不同意見,但並沒有脫離穩定的常軌,所謂台美關係現在是七年來的最壞這是被渲染了,更何況美國官方對謝長廷的評價,都是非常成功。

至於謝長廷向美方表達的,會不會反應到讓我落選的談話,吳釗?說這指是句玩笑話,並非描述雙方會談氣氛不佳,而且他也沒聽說,美方針對公投會進行任何後續的懲罰行動。

至於聯合國秘書長退回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文件,美方的態度又是如何?吳釗?說,美方沒作任何表達,但台美之間有合作空間。

吳釗?還強調,他不斷提醒美方的是,兩岸之間的未來該如何決定,公投是一定要存在的工具。

在吳釗?的辦公室當中,有一尊他過去訪問史瓦濟蘭之後,帶回來的大象,他說當地人告訴他,常常摸這尊大象的頭,就可以化解困難。因此他特別把這頭大象帶來華府,他說現在大象的頭特別光滑,似乎可以看出,吳釗?在處理美台關係的過程中,確實很複雜。

(記者 蔣靜怡) 

(小標)

台美關係七年來最壞? 吳釗?:過度渲染

謝長廷華府行 吳釗?:美方一致認為成功訪問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推動公投美方有懲罰? 吳釗?:沒有聽說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台灣入聯遭聯合國退件 吳釗?:台美有合作空間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吳釗?:兩岸未來解決長遠歧見 公投無法避免

(訪問)

駐美代表

吳釗?

(小標)

吳釗?駐美珍藏品  摸大象木雕化解困難

(記者)

蔣靜怡

華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籌備小組

參加公民報導符合的話請來參加這個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李公

我是台僑,我有裝 sling media 可以免費看台灣所有的頻道,雖然身住美國但對DC所有的台美關係因媒體界藍偏紅比較多,所以都缺乏客觀的新聞,我是想看公視的現場DC新聞,但時間上不允許,今天因朋友介紹在這網頁上看到這則新聞真是高興。公視蔣記者的新聞真是很值得看,甚至可說是所有的台美知識份子都應該看的。我認為陳總統更應該參考一下蔣記者的DC新聞。官場的角度層層報告中,蔣記者的新聞可以提供另一方面的角度作為參考。

LAToGoTv

長久以來新聞工作人員因電視台作業的限制,辛苦採訪到的新聞通常只能播出1.5分鐘左右,所謂的新聞剪接節奏緊湊,所給聽眾的就是連珠砲似的過音,高亢的音調,截頭結尾的訪問,完全呼略了新聞的基本要求,詳實。部落格似的新聞台會襲捲全球,也是因為一般的電視台無法滿足知的需要,小的新聞,沒有所謂的新聞價值等都上不了新聞台,更糟糕的是電視台單方的缺乏互動式的傳輸使得新聞工作人員得以用自己的立場來制訂所謂的精華點,和所有的標題,然後躲在編輯台的防護罩內高枕無憂。問題是,新聞的真實在那裡?舉近例說明:謝長廷訪問洛杉磯時,在參觀台灣啤酒節時,有支持民眾高呼『謝葉配』,東森美州台記者的下標居然是『 台獨人士鬧場』,這種新聞能看嗎?這位記者有部落格可供反應嗎?答案都是否定。在脾酒節的場合中有人高喊宋七力,這個新聞點東森卻無追擊不說反而在新聞中插入晚間後援會造勢的畫面,這位記者出身中國電視公司,立場已把新聞標準拉成嚴重的曲線。
華府觀察有嚴格的新聞標準,勤奮的工作人員,但受限於傳統的限制,帶給觀眾的感覺是,『還有嗎』,這對蔣小姐是一個鼓勵,也是一個憂愁。
除非蔣小姐放棄此部落格,否則就必需更改思路,改變習慣,重新剪接過音部落格新聞。公民新聞台接受我的建議將時間從2分鐘放大到10分鐘就是主管經理的虛心務實的態度,拋棄專業的傲慢,加入部落格的大潮流。
這邊有一個電視台新聞以及部落格新聞的最佳範例,也許專業人員會以不削的眼光來稱為業餘新聞,那就我們憑心而論,那種新聞比較需要公民的求真實的需要。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Zkdeh4XIU
很欣慰蔣小姐的回答是正面的,那就辛苦妳了。

LAToGoTv

新聞專業攝影第一次達到水準但是有一個畫面焦點不對,公視的專業攝影水準仍有進步空間。

華府觀察

沒問題!!!
但是可能沒辦法放上專訪全部一小時,我把那段他講得最精彩的那一整段,掛上來讓大家看看喔
不過可能要等我一下,我這週還有兩個活動要採訪,可能要等到週末比較有空,我再掛上來喔
謝謝你的建議
也希望你常常給我的新聞迴響給些寶貴意見喔,好高興有人迴響
辛苦跑出來的專訪看起來終於有迴響了。
很感謝你寫訊息給我
蔣靜怡敬上

小鬼

吳代表講得很好,是否可以將訪談完整內容提供給大家共賞。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華府觀察

加入時間: 2007.05.29
49則報導
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尼格羅龐提:中國外在緊張問題 就在台海

2007-10-24
瀏覽:
2,891
推:
1
回應:
0

美支持達賴 中共適逢十七大時機敏感

2007-10-18
瀏覽:
4,096
推:
2
回應:
1

譚慎格:胡錦濤上海幫內鬥 對台政策趨強硬

2007-10-17
瀏覽:
19,495
推:
61
回應:
1

扁不提中華民國 AIT官員關切

2007-10-12
瀏覽:
2,243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華府演講 國務院官員出席聆聽

2007-10-07
瀏覽:
2,70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華府 會AIT與白宮亞太資深主任韋德寧

2007-10-07
瀏覽:
2,560
推:
1
回應:
0

蕭萬長在美國會 一天會見42位參眾議員

2007-10-07
瀏覽:
2,220
推:
1
回應:
0

封殺蕭萬長 吳釗燮:無稽之談

2007-10-07
瀏覽:
2,081
推:
1
回應:
0

吳釗?:民進黨決議文拿掉更改國號 避免國際紛爭

2007-09-29
瀏覽:
2,636
推:
1
回應:
3

吳釗?:解決兩岸未來歧見 公投不可避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