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恒安媽祖文化季 50年前交趾陶作品呈現 逗陣迓媽祖

文字-A A +A

圖文:五年一次六甲恒安媽祖文化季活動正式登場,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議員尤榮智、吳通龍、蔡育輝等出席開幕。(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五年一次六甲恒安媽祖文化季活動今(10)日起展開,今年度的恒安宮重建安座20週年活動正式開始,六甲媽祖出巡遶境活動將訂於11月9日至10日舉行,路線規劃從恒安宮出發繞行全區11個里,這是第一次超過30個團體一起來共襄盛舉,相信會呈現熱鬧非凡的景象。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祝賀,議員吳通龍、尤榮智、蔡育輝、陳秋宏助理等也到場致意,今年適逢恒安宮重建安座20週年,吸引許多在地鄉親熱情參與。

重整期間,意外發現一批50年前國寶級大師林再興藝師的交趾陶作品,委員會不惜重資商借,在這次的「六甲恒安宮媽祖20週年古文物展」中與大家見面,也成為今年文化季活動的吸睛亮點。文物展即日起至11月13日在林鳳營故事館展出,巨大的千里眼、順風耳燈籠,攀附在林鳳營故事館屋頂,彷彿看顧著來往行車的平安祝福,歡迎民眾前來一睹風采。

市長黃偉哲表示,五年一次的六甲迓媽祖,是地方的重大慶典活動,也是六甲鄉親的一大盛事。在台灣土地上,宮廟不僅是宗教信仰中心,也是文化中心,更是人才薈萃的中心,誠摯邀請各地民眾來體驗傳統的廟會文化。

此外,本次系列活動還規劃了林鳳營故事館藝文展演、媽祖文創市集、湄洲祖廟謁祖進香、文化局藝術進區-十鼓擊樂團演出等,充分展現信仰文化的多元與創意,讓大家深度體驗媽祖深入庶民生活的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六甲恒安媽祖文化季 50年前交趾陶作品呈現 逗陣迓媽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