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彭百顯力拼總統參選連署 胖卡大隊走全台

文字-A A +A

 

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今天出動胖卡大隊展開全台各縣市連署宣傳活動,上午來到喜樂島聯盟黨台南總部「總統副總統參選連署說明會」向支持民眾闡述政見和理念,並呼籲懇請支持者多多邀請親朋好友來連署。

 

 

台灣的民主發展至今歷經三個重要的關鍵里程碑,台灣1.0 「二二八事件」、台灣2.0「美麗島事件」、台灣3.0「2000年政黨輪替」,展望未來呂秀蓮承諾將打造台灣4.0「和平中立國」,親美、和中、友日,不介入美中貿易談判戰略同盟,以中立的立場來維持和平關係。

美國官方一向支持台灣,並在國際上公開讚揚台灣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可信賴的盟邦」和「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國移民局 (USCIS)剛發佈新政策,認定台灣人的國籍就是「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或「中國台灣」。呂秀蓮表示,我們應憑藉著國際友好的支持和時機來重新建國,「維持現狀」無法擺脫中國侵門踏戶的恐嚇威脅。針對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友邦斷交」情勢,呂秀蓮認為不應以嘲諷唱衰台灣的心態來看待,這些斷交的國家都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而聯合國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唯有台灣正名加入聯合國,我們才能堂堂正正站上國際舞台來拼外交和經濟。

 

 

針對台灣內部的政治亂象,長期以來的藍綠惡鬥,呂秀蓮主張「藍綠和解」,與藍營綠營各個黨派溝通協調,即使過程有衝突爭吵也沒關係,主要在達成共識。台灣人民是一體的,針對重大政策議題,不要有太明顯的政黨色彩對立,如此才能真正貼近民意。關於「公投脫鉤」的議題,呂秀蓮認為應檢討權責單位的調整修正,而不是因噎廢食斷然「沒收公投」,剝奪人民表決的權利。

 

 

呂秀蓮強調如果她當選總統,將只做一任,過去總統新上任需二年左右的佈局學習,但她在陳水扁總統時期,已有八年的時間擔任副手從旁學習經驗,所以一旦上任即可駕輕就熟,加速國策的運作實行。

 

 

喜樂島聯盟黨於九月提名呂秀蓮、彭百顯為正、副總統候選人,在11月2日前須完成中選會公佈門檻28萬384人連署,才有參選資格。目前黨總部已於全台佈署五十個以上的實體連署點,並廣邀各政黨、地方人士協助號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5.25

jessie.tw

加入時間: 2013.05.25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身心靈健康免費公益講座

2014-02-25
瀏覽:
1,924
推:
11
回應:
0

12/15幸福飛行~衡山之家慈善晚宴

2013-10-03
瀏覽:
1,959
推:
0
回應:
0

10/27最好的年代 衡山慈善民歌饗宴

2013-10-03
瀏覽:
2,881
推:
54
回應:
0

呂秀蓮、彭百顯力拼總統參選連署 胖卡大隊走全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