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溺水者 抛空罐、繩索、救生圈救人】忠義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日來到北市忠義國小。忠義國小位於中正、萬華交界之處,地理位置很特別,和南機場夜市比鄰。學校經營的方向隨著地區的發展特性而調整,以共創『心動行動感動的幸福學校』為出發點,以『友善關懷人文』為起點,連結『公平』、『永續』、『均衡』、『民主』、『卓越』為核心,攜手打造幸福,營造充滿愛的幸福學校。

發展學校特色綻放亮點,形成品牌效應學校有其傳統優勢所在,學校持續努力的方向:(一)開展多元體育團隊(二)多采多姿的課後活動(三)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四)推動博雅教育   (五)全面e化,建立雲端學校的微影。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六年級同學22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陳美芳、鄭茂鴻、李聰敏教練。遇他人溺水,應用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立即大聲呼救(叫),打電話報警(叫),利用竹竿、木條、衣物等延伸物(伸),抛送空罐、繩索、救生圈等漂浮物(抛),利用船、浮木、救生浮標、保麗龍等大型浮具划過去(划)進行搭救。遇到溺水者,就算情況再緊急,仍應牢記救溺三原則:岸上救生勝過下水救生、器材救生勝過徒手救生、團隊救生勝過個人救生。

同學們最喜愛的戲水十誡搶答與示範演練,每個小朋友爭相舉手搶答,教學氣氛熱鬧非凡,但重要的還是不斷提醒學生、家長留意水域活動安全性,在暑假期間要多注意孩子們出遊的動向,切勿前往易發生溺水案件處所戲水,避免溺水事件再次發生。

臺北市社會局透過紅十字會的宣導,希望同學們都能選擇安全天氣、水域及穿著,戲水時謹慎注意,保持冷靜、沈著、應變的心態時時格外小心,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遇溺水者 抛空罐、繩索、救生圈救人】忠義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