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農特產品海外展售締佳績 後續商機上千萬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完善產銷機制創造雙贏。(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日前率團赴新加坡及加拿大促銷農產品,今日舉辦「台南農產海外銷售成果發表會」,展現亮眼佳績,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處洪忠修處長特別蒞臨祝賀,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市府團隊宣布這次海外銷售創下亮眼成績的好消息,國華食品董事長周怡華與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主任周秀芬則分享台南農產品在加拿大與新加坡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熱銷情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串連農產品的生產端、中介端到銷售端,透過系統化的銷售方式,讓保障的農產品,經農會、農委會與外貿協會的協助,到達各地優質通路商,最後送到消費者手裡,相信這樣的產銷體系,可以讓消費者與農民都獲得最好的保障,達到雙贏。

圖文: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展售會採購金額共計新台幣800萬元。(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本府8月28日至9月12日在新加坡最大的職總超市、以及9月6日至13日於加拿大的國華超市,舉辦「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展售會」,在旗下配合超市通路如Price Smart和H Mart共計160個銷售據點販售台南農產及加工品,其中包括台南文旦25.5公噸、凱特芒果35.1公噸、火龍果以及農產加工品200公斤如火龍果、柚子蔘、越光米、鹽水意麵、關廟麵、蓮藕粉、將軍區牛蒡、毛豆產品、黑豆產品和水果乾等等,採購金額共計新台幣800萬元,其中在加拿大所販售的2000盒文旦禮盒及火龍果更造成當地搶購熱潮,不到三天就預售完畢,期間國華食品又追加兩次空運火龍果和芭樂;中秋節結束,加拿大加訂100箱紅柚,顯見台南鮮果在海外受到熱烈歡迎。

外貿協會主任周秀芬表示,新加坡經銷商於活動過後立刻拜訪台南後壁和東山多個水果產地,表示想進一步配合來年春節華人節慶檔期促銷,後續商機看好可破千萬。

市府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經查農委會資料庫顯示,108年文旦1至8月出口至新加坡及加拿大各為12.9萬美元及3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8倍(7,000美元)及3倍(1.1萬美元),成果顯著。市府積極為台南農特產品拓展海外銷售市場,台南農產品質優良,精緻且豐富的農產加工品及產業實力,在國際上備受肯定,市府團隊將持續拓展海外銷售通路,以實際行動幫助農民提高收益、輔導提升農產品品質,將台灣農特產品推上國際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農特產品海外展售締佳績 後續商機上千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