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教練實際下水宣導自救救人技巧】國北教大實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6日來到北市國北教大實小。在「專業發展學校」的努力重視教育實習輔導、教學視導、教育實驗、教育研究、提升孩子的專業程度。

全校教師以專業知能,參與建立健全的行政制度,規劃完善的課程,採取適當的輔導措施,好每個學生。學校深信每個學生都能學得好,一是具備參與現代社會生活的基本能力與專長;二是在學習過程中能得到進步,追求自我成長。以學生為核心,讓學生在課程裡有體驗、詮釋和創造。這樣,學生才能發展潛在的自我能力。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約6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郭威聖、呂玉琴、蔣伯彥教練。水域活動的是同學們極喜愛的戶外活動,但也變成是易發生憾事的高風險活動。我們一再呼籲同學戲水注意自身安全,應在有安全防護設施及有救生員的水域從事水上活動,才能玩得盡興安全。

這次學校特別安排在游泳池,讓紅十字會教練可以實際下水宣導自救救人技巧及戲水十誡,提醒同學參與水域活動時,應注意下面歸納的大原則事項,以保障生命安全。
1.出門前應隨時注意天氣變化。從事水域活動前,應注意天氣預報。如遇颱風、大雨特報或漲潮勿冒險從事相關活動。

2.選擇有配置救生員之水域。避免前往無人水域遊憩,時時聽從救生員指示遊玩。遇溺水情形,勿慌張,應保持鎮定及維持體力等待救。

3.公告之危險水域,切勿進入。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危險水域,勿進入戲水,以免突發事故釀成憾事。

4.颱風前後,避免在海域、溪流進行遊憩活動。颱風前後易有大雨,避免前往海域及溪流等區域遊玩,以防大浪及溪水暴漲等意外事故。

北市社會局及紅十字會設置的「兒少水域安全知能」 主題網站網址:www.redcross.org.tw/water
提供水域安全圖表、安全宣導影片、戲水安全需知、正確防溺自救及救人的觀念,請同學們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紅十字會教練實際下水宣導自救救人技巧】國北教大實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