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ECFA不讓人民公投 違反人民作主

文字-A A +A

前行政院長、台北縣長蘇貞昌10日下午表示,「MOU就是MONEY  OUT,大家要堅強要走出來」、政府應該要聽人民的話,卻不受監督,執意要簽ECFA,又不讓人民公投,違反人民作主跟主權在民」。

 

人民作主10日雨中出發,路人拍照

蘇貞昌上午赴屏東輔選,下午就乘高鐵趕往台北縣加入「人民作主」的苦行,他受訪表示,ECFA(兩岸經濟合作協議)應該要形成共識,要有整體的規劃管理和配套措施,這是政府的工作,但國民黨憑著是立法院多數,就覺得可以不理國會監督,我們要告訴國民黨,這是不對的」。

 有關社會各界關切的MOU,蘇貞昌也說,MOU風險很高,一旦簽訂,就是把兩岸的金融風險綁在一起,但是,中國銀行的問題很多,政府要對這個風險負責任,也要做好管理,國會代表民意就要監督,但是,現在政府卻迴避監督,更不讓人民作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蘇貞昌:ECFA不讓人民公投 違反人民作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