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位同學聆聽戲水十誡、自救四技水域安全知能】民生國中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30日來到北市民生國中。民生國中適性輔導潛能展,全面關照學子成效佳。教學團隊不斷精進及活化教學設計與策略的專業,落實適性教育,尊重個別差異;發展科學教育,重視資優發展,強化實作體驗,體現學校進步前瞻的教學理念。

民生國中教學團隊以「培育世界公民,擁抱幸福人生」為目標,強調學生中心的課程教學與全面關照的分流輔導,使其透過學校搭建的多元學習舞台盡情揮灑天賦、適性展能,成就每一個學生,並落實「溫馨、進步、多元」的學校願景與核心價值!

今天約550位同學一起參加水域安全宣導活動, 數據觀察分析,戲水時不小心溺水的民眾,其中會游泳的接近9成。這些溺水者多半因為對泳技有信心、熱身不足導致意外發生。紅十字會的水域安全知能宣導,特別走入校園,向全校師生宣導海邊戲水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溺水求生的技能,教導同學們學習水中自救保命招式、緊急應變和實際操作救生器材。

不論河岸、溪邊、海水水域存在離岸流,水岸裡頭深淺不一,任意跳水、大意戲水一不小心恐生滅頂之悲劇,請家長務必多瞭解水域安全知能,同學們也不要自行前往危險水域戲水,玩水一定要有救生員在的地方。還有天候、身體狀況不佳,都要避免進行水上活動。水域安全你我一起努力,別讓戲水變成淚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50位同學聆聽戲水十誡、自救四技水域安全知能】民生國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