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來吃飯“!老人共餐也共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中午頂者艷陽,從家中步行出發,和朋友會合後,前往路程大約15分鐘的共餐聚點,這是趙奶奶每天的日常。

這個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社區照護共餐聚點,不只能共餐,也有著許多為年長者設計的運動課程,而這也是趙奶奶能夠維持健康生活的一大因素。

 

參與長輩/趙奶奶:

在家的時候,每一天除了睡覺,就是看電視,然後很無聊,一個人沒有人說話,每次都很想來這邊,一個禮拜來四次,然後越做身體就越好,越進步,然後日子就很好過。

 

所以我們運動的話,基本上會先以它的功能性來教導,像我們課程裡面就會融入很多比如說,平衡感或者是協調性,然後肌肉力量的訓練。

在老師的鼓勵之下緩緩站起,這裡的老朋友們不僅能透過課程維持健康的生理機能,也能跟上流行,一起大唱當紅的繞口令歌曲。

 

手指運動/簡老師:

那我們的手指運動的話,是主要是希望長輩能夠,就是用簡單的方式就是預防我們的失智症這樣子,然後促進我們認知功能。

 

有人負責承裝飯菜,有人趕緊拿著碗來排隊,多樣化的菜色和營養的調配,對於長輩們來說是必須優先考慮的問題,但是其實要滿足所有人的口味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據點負責人/關允文:

共餐的時候,我要很傷腦筋地去想,有的人呢,這個吃那個不吃,有的人吃了什麼東西會過敏,所以這些都是增加我們在行政上流程的一個困難度。

 

 

除了動態的課程,每星期一次的烘焙教室,讓長輩們有機會互相切磋廚藝,也能讓他們在合作的過程中,有更豐富的人際交流。

 

參與長輩/牟奶奶:

交很多興趣相同的朋友,不要坐在家裡面,當那個孤獨的老人。

 

這位年過90的張奶奶,也因為參加運動的課程,變得更年輕也更健康

 

參與長輩/張奶奶:

對於就是對我們老年人的精神體力都有幫助,不會死沉沉的,對於任何事情都會增加很多的興趣。

 

樂齡共餐活動政策,讓長輩們走出家門,一起吃飯,話家常,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有越來越多的共餐聚點,繼續帶給長輩們一個溫暖的聚會場所。

 

公民記者/賴元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05

賴元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1

當“我”變成“我們”: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2019-08-21
瀏覽:
2,843
推:
11
回應:
0
3:07

你選對公園玩了嗎?共融遊戲區可能不是真的共融

2019-08-14
瀏覽:
6,593
推:
30
回應:
0

"作伙來吃飯“!老人共餐也共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