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教會,香港民主自由的在台後盾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林思皓/台北報導  2019.8.22

眼罩、頭盔、防毒面具,你沒看錯,這裡不是什麼戰爭的現場,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

濟南教會基於人道援助的精神,從六月開始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募集台灣人捐獻的物資後,統一送達香港前線的抗爭行動。而負責這些物資運送任務的,就是 Friday For Future, PCT 的青年們。

Friday For Future, PCT 成員李書研:「其實 Friday For Future 的 Future 代表非常多的涵義,所以我們後來變成關心多元議題。除了關心氣候變遷以外,我們也非常關心人權、民主發展等等,所以這次在反送中的議題上面,我們才會站出來,來聲援這次香港撤回逃犯條例的行動。」

這次募集物資的行動,也讓他們在媒體上曝光,一方面雖帶來更多的人相挺,另一方面也迎來許多困境,甚至受到香港當地教會的批評。

Friday For Future, PCT 成員柯啟安:「他指稱說他們教會想要往中國宣教,所以他們希望說香港跟中國的關係不要這麼僵硬,台灣有民主就好了,香港可以不要有民主,香港可以不要有自由,但是我們要跟中國宣教。他們覺得說教會會被貼上標籤,所以希望濟南教會可以不要再作為反送中運動的支持者。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要關心有需要的夥伴,不論是在香港、還是在中國、或是在台灣,我們都應該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站起來捍衛他們的民主自由。」

即便受到阻擋,他們仍舊不願妥協,繼續作為物資的集散地,甚至曾收到來自中國的物資,因為無法直接寄去香港,而轉交由台灣的濟南教會一併寄出。

Friday For Future, PCT 成員 Henry:「好像浙江吧,我記得。就其實這些議題,還是有一些在中國內部的人也知道這個消息,那在這個議題上也是支持的,只是他們默默地運送物資。」

群眾的愛心雖然不斷湧進,但寄來的物資不一定適用於抗爭的現場,而對於這些工具的使用,民眾也不一定清楚,因此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親自拍攝影片教導使用方式,並給予香港人民祝福。

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希望香港的朋友在這次的行動當中,願上帝祝福大家、帶領大家,那我們也很期待說台灣不要走到這一步,台灣要維持現有的民主自由的生活狀態。」

目前濟南教會已募集到兩千多套的防毒面具,今天也寄出了十二大箱物資,希望這些物資都能讓香港人民在捍衛自己家園的同時,保護自身的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5

林思皓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0

當飛鳥躍上紙面: 何華仁的藝術鷹姿

2021-01-10
瀏覽:
4,212
推:
214
回應:
1
2:50

臺北撐泰國!共同為民主發聲

2020-09-20
瀏覽:
3,348
推:
24
回應:
0
2:09

碧華布街,見證台灣布業的興衰

2019-08-28
瀏覽:
5,905
推:
74
回應:
0
3:06

從公館到香港的距離,就用連儂牆連接吧!

2019-08-11
瀏覽:
4,593
推:
91
回應:
0

濟南教會,香港民主自由的在台後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