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大自然 塭仔底濕地公園導覽

嵌入:
文字-A A +A

新莊中港大排在2010年重新整治過後,希望變成可以與民眾互動的公共設施,除了原本的滯洪功能以外也能讓居民帶著孩子戲水或是遛狗。

中港大排河廊在每個月都有夜間導覽活動,能免費一邊聽關於新莊的歷史故事一邊享受夜晚的中港大排,另外一個活動是下游的塭仔底溼地公園生態導覽,由志工帶著一起認識動植物。

志工劉先生:

我們是新莊社大溼地服務隊,那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做這個生態池的一些維護,那各位可以看到,裡面跟外面的一個差異,外面是屬於公部門的一些外包公司,我們是屬於比較生態的一個維護方式,盡量屬於多樣性的生物,大家共同生存、共同生長。

為了讓來到公園的居民們都能擁有健康自然的環境,還有讓生物們可以在這裡自由的生長,每位志工都非常努力維護生態,在市政府還有他們的合作下,使得園區內的原生植物高達上百種。

志工劉先生:

因為我是在地,我就住在這附近而已,那本身也比較喜歡一些生態環境、生態的東西,那剛好這個地方也可以做一些,其實來這邊當志工也有一些療癒的功能,那再來就是說,我們除了做這些維護之外,我們也會去做一些環境教育,像小朋友、周遭的小朋友會來這邊做參訪,或是我們做生態導覽,那把這些好的環境介紹給這邊的民眾,讓民眾了解。

劉先生還提到成為志工必須訓練長達半年的時間,要記住植物的相關知識還要學習如何導覽。不只解說工作,他們也會不時清除在公園外來種植物,還有為被鋤草機而弄傷的樹木進行修復。

民眾王小姐:

這次活動,因為我們第一次參加,因為我們是住五股,來新莊是我們的生活圈,因為也不知道說,是知道說中港大排可以來玩,但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溼地公園這樣子,還可以玩水,還蠻不錯的。

希望透過濕地公園的導覽,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

公民記者余怡臻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5

余怡臻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8

巨大布袋戲魅力 金宇園創新掌中劇

2019-08-27
瀏覽:
4,004
推:
261
回應:
0
2:28

兒童藝術節電音趴high翻天 二手市集做公益

2019-08-15
瀏覽:
1,547
推:
3
回應:
0

親近大自然 塭仔底濕地公園導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