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改造聚落整合 隱身巷弄的范特喜

嵌入:
文字-A A +A

舊屋改造聚落整合 隱身巷弄的范特喜

標一 舊屋改造空間重劃 創意聚落隱身巷弄

記者OS:「台中市西區的勤美誠品與草悟道周遭,除了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與特色小店,你是否曾聽說過隱身巷弄的范特喜聚落呢?范特喜微創文化自 2011 年起以『打造生活聚落』為目標,陸續將台中勤美誠品一帶的老屋進行空間改造,出租給微型創業者與創意工作品牌。在這個地方,每個人都能悠閒的享受當地的生活氛圍,而每一位創作者,都能盡情展現品牌背後的故事與堅持。」

范特喜創辦人 鍾俊彥:「我們會覺得,巷弄其實很像人的這個末梢神經,所以他其實接觸到是人的生活面。比如大家去商場,可能就會服裝端正一點,就規範小孩子不要亂跑之類的,可是在這種街區那就很自在。那這時候,他就呈現一種生活的樣貌,那這些進駐的店家,我們當然希望他從生活的樣貌裡頭,就所謂巷弄生活,就像都市的末梢神經一樣,他真正呈現出了一些我們的觸感,那這些感覺,其實會回饋到他的創作,或者是他想表達的事情裡。」

范特喜業務經理 李姿誼:「那我們之前其實純粹是希望說,因為我們一直有一個,一平方公里夢想的概念,就是早期我們總公司,事實上是在中興街171號那裡,那我們會希望說,遊客他從我們總公司拿了地圖後,他今天不管往北、往南、往東、往西,大概走15分鐘左右,他都能看到我們的聚落,聚落的標的物。我們覺得走台中天氣這麼好,那我們走在太陽底下能承受的範圍,你覺得差不多剛剛好,準備要累的時候,就來到我們的聚落,可以好好的逛一逛這樣子。」

標二 范特喜聚落 創業者因共同理念而群聚

記者OS:「范特喜聚落匯集了藝術、人文與創意,希望能透過提供這樣子的空間,讓想推廣理念的創作者們,有個更好的聚集地與落腳處,同時也讓這些團體,利用群聚與相互合作,來達到更好的行銷以及商業效果。」

范特喜創辦人 鍾俊彥:「我們這將近十年的時間,其實很多人都會說,你們為什麼不做大大的招牌、做一個牌樓,讓人家很清楚這個范特喜在哪裡,說走進范特喜。其實我們都會講說,你到這些很知名的商場去的時候,我們去,會被簡化成我要去哪裡,去某某商場、某某百貨公司,但你叫不出裡面太多的廠牌的名字。所以當時我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就希望說,未來大家不要簡化成,欸我要去范特喜,那反倒是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對很多店家是朗朗上口的,例如新手書店啊、例如甜點森林啊,因為要塑造一個品牌不容易,如果我們用一個更大的資源、或是更高的高度一次就蓋過他們,那其實他們是努力是很辛苦的,所以這個是為什麼說,我們一直期待范特喜是社區化的、生活化的一種聚落的產生,而不是用商場的概念去做。」

記者OS:「美村路一段117巷、甜點森林、綠光計劃、新手書店、模範社區,范特喜微創文化以生活聚落為基礎,保留了屬於都市的記憶,更讓這些微型創業者有了展示與創新的平台。下次來到台中地區,您不妨也抽空走訪這些隱身巷弄的聚落,聽聽屬於他們與這個城市的生活故事。」

公民記者 吳沂珊 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26

吳沂珊

加入時間: 2019.06.2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4

三重舊戲院 那些消失於時代洪流的故事

2019-07-25
瀏覽:
6,557
推:
17
回應:
0
2:38

速寫台北 畫筆下的城市風貌

2019-07-18
瀏覽:
5,049
推:
309
回應:
5
1:58

向陽會所 精障病友與社區的互動平台

2019-07-09
瀏覽:
4,315
推:
3
回應:
0

舊屋改造聚落整合 隱身巷弄的范特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