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10周年 看到部落生活完善且用心經營 特別欣慰】

文字-A A +A

「達娜伊谷」鄒族的名字。一條乾淨溪流,位曾文溪上游,海拔約五百公尺,溪長十八公里,景致秀麗。

達娜伊谷生態園區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開放遊賞。達娜伊谷自然生態豐裕,山脈青翠,蜿蜒伸展,步道幽靜,鳥蝶振翅飛舞。溪谷魚類豐富,保育的魚種鯝魚,俗稱苦花,復育獲得極大成效。

在達娜伊谷旁,有阿里山上最優美弧線之稱的福美吊橋,是吊床式吊橋(俗稱天梯)。
這座吊橋,匯集對岸民眾愛心,透過大陸紅十字組織捐贈,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發包設計建造而成。總長175公尺,採用與跨海大橋同等級的高張力強度鋼索,地錨打到崩積層以下四十米岩盤,防水勢暴漲的程度比舊式吊橋高出二十米的堅固吊橋。橋身以鄒族紅、藍、黑原色為主,橋頭涼亭建築有神話傳說的馬賽克裝飾,遠眺達娜伊谷美麗風光。

福美吊橋,連結鄒族的兩個村落,變成阿里山山美地區往南通往新美、茶山的主要通道。一座吊橋,連結愛的力量,構築出安全的回家之路。一座吊橋,在達娜伊谷悠悠地傳頌著美麗、滿足與幸福。

馬英九前總統在八八10周年之際,到部落看看村民們及生活的環境,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特別陪同,一路走來看到生態景觀完善保護,重建資源用心經營,山美部落的鄒族人生活好轉,提高了社區生活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八風災10周年 看到部落生活完善且用心經營 特別欣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