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感謝有您 魏德聖導演籲投資孩子的未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每年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扶助兒少需要助學人就學上的幫助,總經費初步估計約需800萬元,而每年放榜時,對經濟狀況不佳的扶助家庭來說,總是喜憂參雜,而獎助學金的籌募更是彰化家扶中心龐大的負擔,為籌募這筆龐大的獎助學金,彰化家扶中心於30日上午在和美兒童館舉辦「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記者會」,魏德聖導演也到場力挺,我們不要有贊助心態,不然就會有憐憫及同情,呼籲大家一起來投資孩子的未來!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謝謝家扶長期以來對於3,600多位孩子的照顧,暑假結束後就要開學了,這時候也是家扶最傷腦筋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就要募集8百多萬的經費,才能提供給這些認真優秀的好子弟就學。「苦不能苦孩子、窮也不能窮教育」,她也呼籲大家一起出錢出力,成就孩子助學,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上,孩子也能靠自己的努力,在這麼多人的關心及社會的支持,未來一定能有美妙的人生。

扶助青年謝宜庭說,8歲時雙親離異,在工廠上班的母親獨力扶養自己和妹妹,原本讀研究所不是在人生規劃當中,一心直想趕快完學業,出社會工作減輕家裡負擔,不可否認貧窮會限制人的想法,還好家扶提供獎助學金讓自己對於繼續升學不再掛慮,因此非常感謝認養人們提供獎助學金,讓我們可以繼續升學,也才能有更好選擇。

此外導演魏德聖在2年前因「52赫茲我愛你」電影首映會中,包下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親自邀約彰化家扶兒1,400多名前往,與彰化家扶結下良緣,這次得知各項大考放榜,家扶學子們表現不凡,金榜題名,特地南下分享自己「曾在負債累累的困境中,仍堅持打造夢想」,鼓勵及肯定家扶的每一位學子們去看見「夢想有一股魔力,讓人為它衝刺,永不停歇」的熱情,今日金榜的菁英們就是勇敢追夢,實現自己的最佳寫照。

108學年度上學期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記者會,特別感謝彰化富鋼股份有限公司每月提撥10萬元做為助學金,且彰化南區扶輪社、中華電信彰化營運處、彰化縣忠孝國際獅子會、昇林食品有限公司、冠華醫院、聚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周文東、承興紡織有限公司、鴻元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信星集團愛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率先拋磚引玉捐款做為助學金之用,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集結愛心「集愛助學」,幫助有心升學的弱勢孩子「逐夢向學」,翻轉人生,希望透過這股助學的力量,幫助中心孩子們遠離貧窮危機,提攜邁向夢想。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呼籲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家扶學子們在求學路上沒有雄厚的經濟資源,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苦讀,正是這一份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藉由家扶助學金的協助,讓他們可以持續朝自己的目標及夢想前進!愛心捐款金額不在多寡,積沙成塔,協助中心貧困孩子們順利完成學業,及早脫離貧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感謝有您 魏德聖導演籲投資孩子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