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在徐州路10號預定將遷移的老樟樹,原本已被市府認定非屬樹木保護條例第二條第四款之「老樹」(50歲以上的證據不足)。但護樹團隊日前提出新策略,改依同條第五款:「珍稀或具生態、生物、地理及區域人文歷史、文化代表性之樹木,包括群體樹林、綠籬、蔓藤等,並經主管機關認定者。」主張徐州路綠 色隧道是具有區域歷史、人文代表性之文化資產,而應予「全區保留」。目前提案已經得到市府回應,決定於10/30星期五下午15:00,在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會議室,召開樹木保護審議委員會討論本案。

由於行政機關對於認定保護與否有其裁量空間,所以凝聚相當程度的社會氛圍及輿論壓力,是策略能否成功的關鍵!護樹團隊在10/30下午 14:00(即樹木保護審查開始前),於台北市政府正門口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徐州路老樟樹群的歷史、文化價值,向台北市政府展現我們的訴求與決心。在樹木保護審查會議前,社區民眾、環保團體、學生期待會議能做出保留徐州路上全部的行道樹的決議。

一、連署平台: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0801455300
主題: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一棵也不能少!

二、官網 http://otreeland.pixnet.net/blog/post/1394671 (東門護樹志工隊BLOG)
徐州路樹行動完整資料 新聞稿 報導 文字 老相片 影音記錄

三、http://stickeraction.com/otreeland (護樹行動-線上連署串連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