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內灣好味道 竹縣食安標章好安心

文字-A A +A

記者/劉志枰/新竹縣橫山鄉採訪報導 2019.07.27 11:35


圖/縣議員林思銘與副縣長陳見賢、縣議員張良印、張志弘鄉長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 劉志枰 攝

民以食為天,台灣號稱為美食王國;曾經的榮耀,歷經幾次食安事件,讓美食王國這塊招牌蒙塵,近幾年來;從中央到地方,無論是源頭管理、通路到餐桌,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下,台灣美食的名聲漸漸讓世人恢復信心。

新竹縣政府向以科技城為施政方向,歷經幾任縣長努力至今楊文科縣長,除以科技城自豪外,更精進以健康科技城為施政目標,而健康的首要為「食的安心」,新竹縣民除了享有科技帶來之生活便利 ,食安同為楊文科縣長施政重點之一,為使餐桌美食符合食品衛生安全,縣府展開一系列「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活動,以名聞轄內的橫山鄉內灣形象商圈為首站,期望達成新竹縣內餐飲業者「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之客家庄願景。


圖/縣議員林思銘與副縣長陳見賢、縣議員張良印、張志弘鄉長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 劉志枰 攝

今(27)日內灣形象商圈「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授證典禮當日,特邀陳見賢副縣長、張志弘鄉長、殷東成局長、張良印縣議員、古俐明主席共同為商圈象徵食品衛生安全標章立牌舉行揭牌及通過衛生評核業者授證典禮,獲得標章的業者計23家,陳見賢副縣長表示,除了強調縣府對食安的重視及非法不容妥協外,也感謝商圈理事長、業者的努力,特別是這些獲得授證業者,期望成為新竹縣未來持續執行「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系列活動的先行標竿示範者。

橫山鄉長張志弘也表達,縣府選擇內灣商圈作為本縣「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系列活動的首站,除了讓橫山鄉與有榮焉外,也展現我們鄉親「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的決心,透過縣府衛生局與鄉公所的通力合作,讓原本就具國內觀光知名度的內灣老街,除了風景、溫泉、美食外,更多了餐飲衛生保障,使民眾更加安心到內灣遊玩。


圖/記者 劉志枰 攝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與橫山鄉公所,為增加典禮活動的趣味性與食安教育雙重效果, 授證典禮結束後在商圈進行集點換禮物及食品中毒預防快問快答活動,參與民眾均樂開懷,覺得今天來內灣商圈玩真是賺到,除了獲得身心上的舒壓,還有禮物拿及獲得寶貴的食安知識,紛紛在衛生局所設的服務台打卡按讚,公告週知親朋好友趕快來內灣商圈搶好康。


圖/記者 劉志枰 攝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表示:衛生局積極推動「食品衛生安全標章認證」制度,除了落實楊縣長食安政見,長遠規劃在提升業者自主管理能力,落實中央政府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全體系,讓民眾不僅「有得吃」,且要「吃得安心又安全」,林思銘說:現代人的食安意識越來越高,因此開始學會看食品身分證、產銷履歷,以及挑選有認證標章的食品,喚醒了民眾對於「吃」的關注,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食安問題,起因於我們對於吃的認識,我們開始關心我們吃的食物,成分是什麼?添加了那些添加物?是否對人體有影響?


圖/記者 劉志枰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7

劉志枰

加入時間: 2017.07.27
136則報導
98則影音
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思銘環保手提袋受歡迎 阿柴暖暖包伴鄉親過冬

2019-12-24
瀏覽:
2,196
推:
1
回應:
0
3:25

竹東百歲人瑞 吟詩作詞寫書法 力挺林思銘參選立委

2019-05-05
瀏覽:
2,598
推:
360
回應:
0

立法的事讓專業的來 直播突破百人同時觀看

2019-05-01
瀏覽:
2,119
推:
1
回應:
0
1:20

爭取能增設公幼班數 要讓所有民眾讀得起

2019-05-01
瀏覽:
7,705
推:
146
回應:
0
4:07

讓弱勢孩童服務獨居長輩 代間共融 讓愛成真

2019-04-29
瀏覽:
2,592
推:
54
回應:
0
5:10

爭取讓五楊高架延伸至新竹 林思銘誓言說到做到

2019-04-24
瀏覽:
4,019
推:
804
回應:
0

品嚐內灣好味道 竹縣食安標章好安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