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噴霧壓罐作業(4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噴霧壓罐作業(4部影片)

高雄登革熱疫情擴大,高雄市疾病管制署7月19日公布,高雄市新增一例登革熱病例,病患是家住前鎮區的40多歲男性,且是該區入夏後首例病例。今(23)日上午由洪東煒副市長慰勉後,疾管署與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實施室內噴霧壓罐作業等,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擴大疫調、風險評估及列管點查核,執行活動地周邊社區緊急防治工作。疾病管制署呼籲市民在積水退去後,務必清理住家附近積水容器,避免疫情擴大,尤其是空屋、雜物堆積空間、雜草區等。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洪東煒 副市長 慰勉工作人員

疾管署指出,新增個案是家住前鎮區興化里40多歲男性,在廟宇擔任服務人員,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前鎮區瑞昌里工作地為主。個案本月17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骨頭痛、食慾不振及疲倦等症狀,第二次就醫時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經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目前住院當中。

疾管署表示,這是前鎮區出現入夏後「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根據個案發病日及衛生單位目前掌握的活動史初步研判,病患是在工作地或居住地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擴大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但由於個案活動區域都不是登革熱熱區,感染源有待釐清,有可能是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造成感染,也可能是有隱藏個案從熱區到前鎮區活動。

疾管署與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已完成個案居住地孳生源查核、噴霧壓罐作業等,今天針對個案活動地周邊擴大疫調、風險評估及列管點查核,執行活動地周邊社區緊急防治工作。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噴霧壓罐作業情形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噴霧壓罐後續市民處理說明

疾管署呼籲,七月中下旬南部地區連續下了豪大雨或大雨,疾管署呼籲民眾勿忘防蚊措施,高雄居民在積水退去後,儘快清理住家附近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一旦感覺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環保局表示,環境消毒並非萬靈丹,呼籲民眾多檢視住家內外環境,落實室內外周遭環境之『巡、倒、清、刷』,才能有效清除瓶罐等積水容器或低漥積水處的孳生源,並且加強環境清潔工作,才能防治蚊蟲孳生,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霧噴、室外水噴作業部份情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政府防疫人員登革熱防治大掃蕩 前鎮區興化里室內噴霧壓罐作業(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