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警語嚴禁戲水】光復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7日來到北市光復國小。臺北市光復國小,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一隅,臨近市政府交通便利。學校實施多元活潑的教學活動,辦理創意活動,提供學生展演的舞台。歷年來各項活動都有精彩表現,比如國樂團、弦樂團年年以優秀的成績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賽。

光復國小提供優質學習環境,營造有愛無礙的學習情境,把每個孩子帶上來。學校針對弱勢學生辦理許多關懷活動,例如補救教學、小型團體輔導、夜光天使點燈班,深獲家長及各界的肯定。學校專業發展、國際接軌讓孩子有獨立思考學習發展知能,期許『讓孩子站上世界的舞台』。

夏季是民眾游泳戲水旺季,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想玩水消暑,只是常會忘了自身安全,甚至陷於危險而不自知。尤其小朋友玩水時,家長、老師、教練、救生員等人務必在場監督,事先觀察周遭是否備有救生器材,例如救生圈、救生球、救生桿、救生繩袋等。不論是泳池、溪邊、海邊等地戲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一」,若標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等警語區域,就代表嚴禁戲水或下水。

人救不如自救,下水前應事先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水中求生,例如踩水、仰漂、水母漂等,這些都是下水者應具備的水中自救法。曾經有的案例,一位婦女在出海口捕撈魚苗,突然被大浪捲走,婦女不會游泳,但曾學過水母漂,後來放鬆四肢等待救援,就這樣漂流近二小時被漁船救起。此一事件再度印證,學會水中自救是保命基本功,不可不慎。

學會自救四技:仰漂、水母漂,找尋水面的漂浮物品,沈著、冷靜等待救援,才能保自己一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安全第一!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警語嚴禁戲水】光復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