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壯脫口秀獨角戲 逢甲熱鬧演出

文字-A A +A

【靜報記者 林椿蓉/台中報導】壯壯,本名陳彥壯,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演出經歷豐富且多元,廣告、戲劇、主持和表演,他那強烈的表演慾望和三寸不爛之舌,開啟了他脫口秀和獨角戲的表演形式,十九日在逢甲的啟垣廳教同學利用戲劇的方式和聲音的表現,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一場秀。

開場前,大排長龍的隊伍拿著號碼牌等著進場,人數太多,許多同學就席地而坐。熟悉的廣告音樂一播放,一身穿著黑色西裝還戴個灰毛帽的壯壯,優雅地出場,一個轉身馬上模仿起髮蠟廣告的帥哥木村拓哉,滑稽的舞姿,全場觀眾立刻拍手叫好。

壯壯一開場就說:「我要說一個與外國人之間的故事。」肢體語言誇張的壯壯,一人說一人演,模仿外國人的腔調,甚至還發出娃娃音扮演一個性感的女服務生,從一開始去餐廳吃飯遇到外國人,還色瞇瞇地偷看女服務生,每一個細節都演的維妙維肖。

在說故事的同時,他也會巧妙地在其中穿插著目前最流行的話題,例如「殺很大」的瑤瑤和「開心農場」。

不同以往脫口秀多以政治題材為主,壯壯將主要的故事軸線拉往年輕人的風格。現場甚至開了原住民的口語教學班,像個老師一樣要觀眾跟著唸,也跟台下的觀眾做互動,壯壯幽默地利用政治人物名字開玩笑,風趣的說話方式,整場脫口秀毫無冷場。


中場的教學插曲,之後還是有回到故事的軸線,三種角色環繞著一個與外國人之間的故事,其中表達出美國人自負的心態,最後女服務生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反將外國人一軍。

壯壯從日常生活中的對話,透過擷取和改編變成可以在舞台上表演的素材,整場脫口秀的表演有情景,有人物鮮明的性格,和製造衝突感。把大家都很熟悉的元素,用舞台的方式呈現演出。

第二場的獨角戲,壯壯扮成大學生的樣子,以自我介紹開始了表演,一邊演一邊說著現在大學生的態度,用著大學生說話的模樣,壯壯表達出現在大學生的糜爛態度和草莓族的個性。

時而嚴肅時而幽默,壯壯把自己設定成一的網路拍賣的賣家和副業是大學生的角色,他說,現在的年輕人要敢衝、敢做,但也要夠老能放得下。整個故事的內容架構清晰,在說的同時也會拿知名女星和導演來開玩笑,說說演藝圈的生態,還穿插著人生的道理。

他說起自己進演藝圈的過程,從劇團開始訓練起,紮實的演技工夫,讓壯壯可以用聲音生動地呈現各種細節,全場的鼓掌聲不斷。
 


現場同學提問,那整個故事的內容都是真實發生的事嗎?壯壯表示,故事有真、有假,是經過編導的設計,當然也有一些是自己的故事,也包含朋友的故事在其中,整個故事經過討論整合,才有一場完整的戲,而自己就是要演一個跟自己的個性完全不同的角色。

對於這場表演,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一年級的張慶齡說:「整體來說蠻有趣的,但是對於有些地方覺得還好,在原住民口語教學的那一段,跟同學的互動,沒有那麼熱絡的樣子。」會計系一年級的邱羽萱說:「沒聽過壯壯這個人,但他講的東西還蠻生活化的,又很好笑。」知道如何抓住年輕人的耳朵,話題麻辣又刺激,很快就能吸引人注意。

參加過果陀劇團,也客串過知名的偶像劇,經過努力的演出和曝光,壯壯已經慢慢地被人注意到了。會計系一年級李玟萱表示:「有聽過他,他真的超級好笑的,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跟底下同學互動的時候,用原住民的口音說話的那一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9.29

靜宜大傳創事紀

加入時間: 2009.09.29
1,334則報導
672則影音
16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陶藝豐富的色彩盛放

2024-03-27
瀏覽:
5,310
推:
1
回應:
0
3:12

引領社區轉型 躍上永續發展

2024-03-20
瀏覽:
7,852
推:
0
回應:
0
3:02

興衰多年 堅守漁業之路

2024-03-20
瀏覽:
7,436
推:
0
回應:
0
2:39

健康好身體 練練五禽戲

2024-03-13
瀏覽:
6,180
推:
0
回應:
0
3:31

百年命相館繼承人 淡看人生

2024-03-13
瀏覽:
17,001
推:
1
回應:
0

玉雕藝術家 見證臺灣玉興衰

2024-03-13
瀏覽:
4,790
推:
0
回應:
0

金屬陶藝家林時植

2024-03-06
瀏覽:
4,608
推:
0
回應:
0
3:29

馬國女婿來臺 實現年少夢想

2024-03-06
瀏覽:
6,228
推:
0
回應:
0
3:02

轉型傳統林業 建立木工創生

2024-03-06
瀏覽:
14,321
推:
3
回應:
0
3:35

陶藝巧手 植栽與神怪交融

2024-02-28
瀏覽:
7,402
推:
0
回應:
0

壯壯脫口秀獨角戲 逢甲熱鬧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