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後壁示範點無人機農噴 邁向台灣新農業的里程碑

文字-A A +A

圖文:總統蔡英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體驗無人機操作。(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全國首創「無人機農噴應用試驗計畫」在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下,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協同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後壁區無人機農噴示範展示,在總統的指令下達後,經緯航太的五架「神農無人機」一字排開,在空中進行分列式自動導航飛行,展現精準及高效率的噴藥技術,未來無人機不僅將會推廣應用在農業管理及災損勘查上,也能進一步紓解農村人口老化及農業缺工問題,展開台灣新農業的歷史扉頁。

現場除了有「神農無人機」自動起降與多機群飛精彩示範外,總統也親自啟動「翼龍無人機」的彈射裝置,「翼龍無人機」是專門為農損空拍所設計的,滯空時間可達70分航程,可以作為掌握大面積作物災損狀況拍攝,或透過大數據分析來追蹤監控作物生長情形,有效且精準的進行田間管理。

圖文:神農無人機噴操作。(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行政院特別選定台南市作為推動智慧農業的先行試點,導入無人機智慧農噴的國家級測試計畫,並集結科技界的自動化無人載具、物聯網技術及人工智慧的大數據分析,組成一支4.0新農業大軍,再藉著與在地碾米廠業者的契作整合,渴望帶動新一波青農返鄉的浪潮,讓逐漸淍零的農村能再度恢復活力。

圖文:總統蔡英文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後壁區長翁振祥、後壁商圈理事長張美雪等人視察神農無人農噴應用成果。(記者林易緒/翻攝)

農業局強調,為因應無人機產業發展,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辦「無人機農噴應用試驗計畫」,並委託經緯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建置一個無人機應用管理平台,作為日後無人機農噴制度的管理調度機制,並規劃今年8月份開始辦理無人機專業班,預計今年將辦理3個班次訓練課程,儘速完成無人機專業證照之預先考照,落實智慧農業的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後壁示範點無人機農噴 邁向台灣新農業的里程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